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解析

  

·闪灯高度与相机背侧对比

  20D不仅在重量上轻了许多在外观上也秀气了不少,30D虽然看起来与20D没有什么变化但是30D的线条变得更为流畅一点,它们的机身的高度虽然有所降低,但是机顶的闪光灯从此抬高了。机顶闪光弹出的高度增高,闪光时便不容易受到广角镜头搭配遮光罩的遮挡,画面中产生阴影的机会降低。更高的机顶闪光可以有效避免红眼现象。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评测

佳能5代中端单反闪灯高度对比

  20D和30D机身确实不够霸气,到了40D可以看出比30D要“高”,特别是在40D机身左右两肩的部位,比30D要显得更加饱满,50D的诞生时间比40D仅仅晚了一年,它们长得显然也是五个兄弟中最相像的,仔细观察相机表面处以微粒涂层,质感较40D更加明显。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评测

佳能5代中端单反 背侧外观对比

  从背面对比,20D去掉10D左侧一排按钮中的水平垂直切换钮以及后拨轮上的锁定开关,还去掉了右肩上的帮助按钮(它可用来改变对焦点的分布)。与此同时,后拨轮的上方增加了一个多向摇杆,这个摇杆在选择对焦点和回放移动图像时方便了很多。存储卡读写指示灯的位置则由原来的存储卡舱门搬到了拨盘旁边,与20D相比,30D背面的LCD液晶屏著增大外,在机身背面的左上角,30D增加了打印键,支持快捷打印功能,另外屏幕右上方的多功能遥杆也略微增大了。由于40D采用了的3英寸LCD,看起来比30D的2.5英寸显得大不少,但原本安置在左侧的按键被迫集体转移,除了MENU键被挤到LCD上方,其它的都搬家到LCD的下方,开始看时以为操作会不方便,但实际使用上发现问题不大,左手拇指仍能自由操作。新增的照片风格按钮能快速设置各种照片风格,而INFO按键则能切换LCD显示的信息,使光圈、快门、ISO等设置终于能在LCD上显示。40D也没有放过首发在1D mark III上的实用改进——AF-ON键,解放了众多佳能用户一直以来要把曝光锁定键设定为对焦按键的痛苦。而且这个AF-ON键还在实时取景时承担起自动对焦的任务。50D从背面看起来与40D非常相似,虽然都是3.0英寸的LCD,但是它们的性能差距很大,我们会在下面单独对比一下。按钮的布局没有改变可是功能做了一些调整,不仅把JUMP键更换成FUNC键,而且把实时取景的开关转移到打印按钮上,相比以往使用SET键来说,可以有效的防止误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