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解析

  

·DIGIC影像处理器的发展

  仔细观察从EOS10D到EOS50D,影像处理器在其中一直进步,代代更新。

  对于数码相机的成像来说,除了上面我们提到的镜头和图像感应器之外,最核心的部件就是影像处理器。如果我们把镜头比喻成为眼球中的晶状体,把图像传感器比喻成为眼球中的视网膜,那么影像处理器毫无疑问的就成为了大脑。图像感应器把通过镜头采集来的光线转化成为数字信号,影像处理器把这些数字信号加以整合处理最终转化成为我们看到的图像。因此,镜头和图像传感器完成了图片拍摄的基础工作,影像处理器则是图片相貌的决定者。相机最终能够拍摄出什么样的图片,图片色彩、饱和度、层次感、细节部分的表现力等,必须经过影像处理器的处理才能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除了决定成像以外,影像处理器还有其他很多重要的作用,如开机速度、对焦速度、连拍速度、电池续航能力等等。

  2002年,佳能正式推出针对自己的数码相机进行设计的DIGIC影像处理器。它是佳能的第三代影像处理器技术,也是佳能第一次为影像处理器命名。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评测

佳能DIGIC处理器

  EOS 10D使用的DIGIC影像处理器通过整合图像感应器控制、AE/AF/AWB、信号处理、JPEG压缩、存储卡控制和液晶屏显示这6个关键环节。在信号处理时,优化的算法比其他品牌处理器的处理时间更短,并且在运算过程中针对噪点做了处理。DIGIC处理器还可以更好的利用缓存,在缓存中可以快速地把RAW转换成JPEG图像。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评测

佳能DIGIC II处理器

  EOS 20D和EOS 30D都使用的是DIGIC II影像处理器,它最早出现在2004年初发布的EOS 1D Mark II上,随后用在其他 DSLR 及消费级 DC 上。除了加强了白平衡等能力,在开机速度、对焦速度、存储速度、连拍速度等方面都有所提高,它针对数码图像进行了精细优化,从而使图像色彩的再现更加准确,栩栩如生。图像的高光部分层次过渡优异,暗部细节丰富。处理器通过特有的降噪处理技术,可以使高感光度的图像噪点大幅降低。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评测

佳能DIGIC III处理器

  相比EOS 30D的进步不大,E0S 40D应用了更新换代的DIGIC III 影像处理器是令人们比较满意之处。与DIGIC II影像处理器相比,DIGIC III 影像处理器提供给新一代CF卡更快的写入速度,让画质设定成大影像档案也能有高速连拍能力,也包括有无限JPG连拍性能。更精密且快速的AF能力,特别是使用多点对焦来伺服拍摄的效果增强,更好的降噪表现,让高ISO成为可用ISO。对于JPG影像处理,有更佳的画质、较高的动态范围能保留更多亮暗部的细节。

从10D到50D 佳能五代中端单反对比评测

佳能DIGIC 4处理器

  佳能在最新的E0S 50D上搭载了全新升级的DIGIC 4影像处理器,具有更强大的影像处理性能,在数据处理的速度和精度方面都有所提升。DIGIC 4影像处理器带来的好处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有利于拍摄人物:面部优先对焦的精确度和面部追踪的性能都大大提升。对于运动的主体,拍摄时一般很难锁定其对焦点,“伺服自动对焦”技术能够解决这一问题。只需半按快门按钮,相机将持续、清晰地对焦所拍摄的运动主体,即使主体来回移动也无需担心,让您能够在时机和构图均为最适合的时候进行拍摄。

  有利于降低噪点:随着降噪数据处理算法的优化和降噪信号处理速度的加快,不但降噪效果更明显,而且大大缩短了高ISO感光度下的降噪时间,同时扩大了降噪处理应用的范围。

  有利于拍摄短片:虽然E0S 50D还具备短片拍摄的功能,但是DIGIC 4影像处理器已经为短片拍摄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全新的MOV短片编解码技术,由于采用更高级的压缩技术,并配合DIGIC 4高速运算处理的能力,在保留传统AVI高画质的同时,实现了更长时间的短片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