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滚筒洗衣机再升温市场占有率接近一半

  虽然国内洗衣机整体市场结构仍然以波轮为主,但在过去一年里,国内滚筒洗衣机销售增量明显,不再“曲高和寡”。据统计,2008年国内滚筒产品销售金额已占到洗衣机总销售金额的45%左右,接近半壁江山。业内预计,今年滚筒洗衣机市场将继续升温,产品也将朝变频节能、高端化等方向发展。

  细数今年市场最大看点,恐怕就是滚筒洗衣机的升级战。从2007年到2008年产品结构的变化来看,5000元以上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呈现快速增长,零售额占到滚筒洗衣机整体的近35%。记者了解到,2009年松下、西门子、LG、三星等核心外资家电厂商,仍将持续主推高端产品。事实上,目前高端滚筒机市场基本为外资品牌所把持。中怡康调查数据表明,几大外资品牌的零售额占比达七成之多。

  最近一年多,各大洗衣机企业应用变频技术的声势越来越强大,并掀起了一波“变频”浪潮。各大品牌在滚筒机领域相继推出带有变频电机的变频产品。据技术人员介绍,使用电机变频技术的滚筒洗衣机,在洗涤方式与脱水速度方面更具可控性,且比传统技术更节电。据测算,搭载了变频电机的滚筒洗衣机使得电机的用电量降低45%。业内人士认为,在众多企业的推动下,搭载了变频技术的滚筒洗衣机将成为2009年洗衣机产品的主流技术.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