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都是厂商惹的祸 探佳能相机涨价之迷

  

做相机要有赌徒心理,玩的就是心跳

    在中关村,渠道商和零售商往往是分开的,也就是说,零售商不做渠道,他们拿货都直接从渠道商那里拿。在之前佳能数码相机不断调价的时候,渠道商为了出量,价格战也打得相当厉害,眼光长远或者运气比较好的零售商在这个时候如果吃进了大量的货,那么他就赚到了。在现在一片涨价之中,他们依然具有当初的低成本,自然可以继续靠低价吸引客户,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依然能看到低价促销的佳能数码相机。而对于靠这种方法吃货的零售商,在中关村有一个更为时髦的叫法——“炒货”。

做相机,也要有赌徒心理,有时候还真需要博一把

    “炒货”在中关村是一个普遍现象,是一个几乎零成本的买卖方法,从某种角度来看,有点像炒股票。但是这样的方法对于集渠道和零售于一身的代理商来说,显然行不通,成本摆在那里,他们在这个时候只有涨价,低出就只有亏本。因此,降价的只有那一小部分眼光长远或者运气不错的零售商,只有他们在佳能的涨价大潮之中,依然具有价格优势。

    其实,类似佳能制定的提15万的货才给一台5D Mark II的霸王条款并不少见,索尼、尼康等都玩过,而且保不准什么时候来个大降价,让经销商苦不堪言。虽然有价保政策,但那只是九牛一毛,并不能完全补偿经销商的损失。这让卖数码相机都成了一种赌博,如果不幸赌输了怎么办?好一点的经销商自己咽苦果,奸一点的就把亏损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多做几次暴利,不就赚回来了吗。这也是造成中关村价格混乱的原因之一。


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脑街——日本秋叶原

    事实上,日本厂商之所以敢肆无忌惮的实施这些霸王条款,关键还是在于中国的这些个体户经销商们太不团结,让日本厂商牵着鼻子走。但是,在中关村这样大大小小的光做相机的经销商就上千家的地方,要想他们团结起来不顾眼前利益一致对外也是不现实的事情。更何况现在中关村正经历着最黑暗的时候:金融风暴的影响、口碑一落千丈、电脑卖场面积的不断扩大造成的客户分流、竞争日趋激烈……曾今在中关村一夜暴富的神话已经成为了历史。或许,这也正是黎明的开始。无数的先例告诉我们,这个阶段是必然会经历的,只要挺过去了,下一个秋叶原——就是中关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