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联想集团和中国邮政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月14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想集团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大客户业务总经理童夫尧出席仪式并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在同等条件下,中国邮政集团将优先选择联想集团提供的计算机产品和信息服务,同时为联想提供全方位优质便捷的邮政及银行服务;联想集团将优先选择中国邮政集团提供的邮政服务,积极推动其各级经销商使用当地邮政服务,同时为中国邮政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的计算机设备和信息服务。

  为了进一步落实具体合作内容,双方同时签署了关于开展物流合作的协议,计划在相关物流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除此之外,联想和中国邮政集团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产品创新、客户资源、渠道资源共享等更广泛的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公用性服务企业之一,拥有通达全球、覆盖全国的邮政网络,具有实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的核心竞争力和超百种邮政业务。2007年1月邮政实施政企分开以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整体实力不断增强,邮政储蓄银行已发展为全功能的商业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服务;速递物流网络整合后,业务规模、网络能力、技术层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市场领先地位继续增强;函件、集邮、包裹、报刊等传统业务通过改革创新,迸发出新活力。中国邮政正逐步向结构合理、管理科学、技术先进、服务优良、拥有著名品牌、主业突出、具有国内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迈进。

  联想集团作为根植中国的全球PC领导企业,长期致力于国内各行业信息化的建设,曾先后服务和助力过政务信息化领域的“十二金工程”、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全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和金融信息化领域的“银行网点终端平台设备升级改造”等众多信息化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在助力这些重要项目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服务储备和丰富经验,帮助了众多客户通过IT进行精细化管理企业资源,优化运营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从而增强客户的核心竞争力。

  双方此次合作是对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的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将会为我国行业信息化建设带来新的启示。同时,随着合作的逐渐深入,双方在产品、客户和渠道等方面的协同优势将得以充分发挥,为双方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提升双方在各自行业内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奉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