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日股市暴跌出口急降 索尼东芝或现巨亏

   受隔夜美国股市表现疲软以及市场担忧一些电器行业公司业绩亏损,日本股市昨日大幅下挫,日经225指数下跌4.8%,报收8413.91点。

    新光证券市场分析师高桥和利表示,近期市场投资者都因寄希望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经济提振政策而纷纷买进美国和日本的股票,但这种热度正逐渐消退。
出于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投资者都开始抛售手中的股票。

    索尼东芝或现巨亏

    据透露,索尼2008财年(截至3月31日)将出现1000亿日元(约合11.2亿美元)的亏损。如果此消息属实,将是索尼公司近14年来的首次全年度亏损,也势必对日本的电器业乃至所有行业的就业局势造成影响。索尼去年12月曾宣布,公司将关闭部分工厂并裁减16000名员工。2007财年索尼公司的盈利还达到3745亿日元。

    上述消息使索尼的股价昨日暴跌近8%。随着全球经济低迷带来的电视机等产品销售惨淡以及日元飙升势头不止,索尼的业绩将受到严重冲击,同时也使投资者对整个日本电器行业的前景持悲观态度。

    除索尼之外,由于晶片市场发展放缓,市场也预计日本另一电器业巨头东芝公司2008财年将出现2000亿日元(约合22亿美元)的营业亏损。

    出口量急降加深衰退

    金融危机使全球对日本汽车以及电子产品的需求降低,不仅导致日本企业的减产和减少投资,也导致日本经济进一步衰退。日本财务省昨日表示,日本去年11月贸易经常账户盈余已经连续第9个月出现萎缩,与上年同期相比更大幅萎缩65.9%,至5812亿日元(约合650亿美元)。与此同时,日本去年11月出口额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6.5%,是自1985年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进口额也下降了13.7%。

    此外,在过去一年里日元对美元升值了近22%,使得日本出口商面临困难,还使得日本在海外的投资价值缩水。截至昨日,日元兑美元的汇率报1美元兑89.50日元,接近去年12月17日创造的1美元兑87.14日元的近13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新家义贵表示,日本出口额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下降,日本经济衰退速度正在加剧。

    相关新闻

    去年日本破产企业负债总额翻一番

    据新华社电 日本民间企业信誉调查机构——东京商工调查所13日公布的调查表明,2008年日本企业破产数量比前年增加11%,破产企业负债额则比前年增加一倍。

    数据表明,2008年日本全国共有15646家负债额在1000万日元以上的企业破产,5年来首次超过1.5万家。破产企业的负债总额高达12.29万亿日元(约89日元合1美元),创下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萧条的影响,2008年也是二战结束以来日本上市企业倒闭最多的一年,共有33家上市公司宣布破产。

    另一家企业信誉调查机构——帝国数据同一天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008年日本企业破产数量为12681家,比前年增加15.7%,负债总额为11.91万亿日元,比前年翻一番。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