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松下将缩减PDP及液晶面板新工厂投资

  松下于2009年1月9日举行2009年度经营方针说明会,会上宣布调整对平板电视业务的设备投资计划。目前,PDP电视及液晶电视市场增长趋缓。由于2009年这一趋势仍将持续,因此该公司决定将截至2012年的对PDP工厂及液晶面板工厂投资金额,从原计划5800亿日元减至4450亿日元,减少1350亿日元。

具体而言,将对日本兵库县尼崎市在建PDP第5工厂的投资额,从原计划2800亿日元减至2100亿日元,减少700亿日元。液晶面板工厂方面,将对关联公司IPS Alpha Technology在兵库县姫路市建设的面板工厂的投资额,从原计划3000亿日元减至2350亿日元,减少650亿日元。

设备投资将以近乎单年度计划的方式进行调整

  该公司表示,不仅计划调整设备投资额,还计划推迟量产开始日期,另外还将调整设备投资期别。PDP工厂方面,将原计划分3期的设备投资阶段增加到4期,液晶面板工厂也从最初的2期改为3期。通过增加投资阶段,“以便在2009年度以后认真观察市场状况,以近乎单年度计划的方式对投资作出判断”(松下董事长兼社长大坪文雄)。借此提高投资判断的灵活性,力争保证投资符合市场的实际情况。出于这种判断,计划大幅压缩PDP新工厂及液晶面板新工厂的2009年第1期设备产能,PDP工厂将压缩最初设想产能的1/3,液晶面板工厂将压缩一半。

  此次说明会上没有公布2012年度平板电视用面板的生产能力。不过,即便控制设备投资,2012年度仍可大体确保PDP电视及液晶电视分别为2000万台、合计4000万台的生产能力。该公司预计,“粗略统计,平板电视以民用为中心,世界市场规模为2亿台左右。如果本公司以其中20%的市场份额作为目标,那么就是4000万台”(大坪),看来确保4000万台为该公司的目标。

“力争实现超过业界平均水平的增长”

  在此次经营方针说明会上,将2009年度的平板电视销售目标定为1550万台。该数值是上年度的150%,“力争实现超过业界平均水平的增长”(大坪)。

  为了实现该目标,该公司将提高PDP电视及液晶电视的基本性能,增加产品线,并着手强化欧美市场的流通渠道及增加在新兴市场的销售。产品线数量方面,将基本机型从目前的4个系列倍增至8个系列,并大幅增加机型种数。预计在新兴市场销售的机种将扩大至以前的约1.5倍。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