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评论·分析

SaaS服务商的“沙漠理论” 竞争对手就是自己

  2009年1月9日,第二届SaaS专家顾问团成立仪式在北京世纪金源酒店隆重举行。40多家来自SaaS产业界的SaaS企业、SaaS用户、媒体以及研究机构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本次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

本次会议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尹洪涛到会致辞,并指导相关工作的开展。

  用友、金蝶、Salesforce等负责人在成立之日都做了精彩的两分钟发言,大家都对SaaS的事业充满信心,不过,与会者还是有人觉得SaaS前景不太明朗,直言自己处于观望态度,直言自己困惑于SaaS的渠道拓展,直言还是需要太多探索。

  在最近XTools技术总监李亚平接受《中国计算机用户》采访时说:“中国的SaaS产品面对的是几千万的中小企业,这个市场是谁都不可能快速独占的,SaaS的厂商的最大的竞争对手实际上是自己,就像我们进入沙漠一样,我们需要做好长期的准备;需要战胜自己的心理恐惧;SaaS产品需要更大的投入和产生更缓慢的长期收益,我们需要默默地独自前行,但目标坚定。”

  李亚平是这样解释“SaaS的沙漠理论”的:“作为行业的领先者,XToolsCRM自2004年成立至今,已经经历了48次较大规模的升级。平均每个月一次,因为XTools 整个团队都知道停下来就等于停留在广袤的沙漠。”

  租赁的购买方式是SaaS模式的一个鲜明特点。李亚平认为,租赁的方式要求软件必须保证永远都是最新的。“研发停止了,销售可能不会减少太多,但公司却会有被超越的风险。”李亚平说,不断更新产品,对用户来说可以接触到最新的应用,对服务商自身来说,则是有效规避风险的重要途径。

  作者认同“沙漠理论”,并认为,无论是SaaS的老兵,还是SaaS的新手,你无需怀疑SaaS的前景,只要坚定信心,只要抱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态度,SaaS就能够成功。确实,你不用太在意SaaS同业者,你所做的是需要战胜自己,就像自己一个人进入沙漠,在沙漠中,没有别人和你竞争,你的对手就是你自己。

  计世资讯的许卫国咨询总监多年从事SaaS的研究,他说:“SaaS的商业模式是否能成功并不关键,关键在于,服务厂商所提供的产品是否更具价值。SaaS的服务厂商自己决定自己是否成功!”这不是对“SaaS的沙漠理论”的最好诠释吗?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