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乔布斯 > 媒体报道

乔布斯病情加重请病假至6月底 苹果COO暂代职务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5日国际报道 苹果证实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将卸下CEO一职,专心在家养病(荷尔蒙失衡)。他的病假将持续至6月底。

  苹果首席运营官提姆·库克(Tim Cook)将在乔布斯请假期间暂代职务。

乔布斯在发给员工的信中写到:

  “很不幸的是,外界对我健康的好奇不仅对我本人与家人造成困扰,也让苹果其他员工连带受影响。此外,过去一周,我发现我的健康问题比原先想像还严重。

  为了专心在自己的健康远离镁光灯,并让苹果恢复宁静继续专注在产品开发上,我决定请病假至6月底。”

  消息宣布后,苹果股价一度暂停交易,之后恢复后,股价跌了8%。

  乔布斯现年53岁,自从去年6月现身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由于身形消瘦,有关他健康的问题就谣言四起,只是苹果一直不愿评论此事。一直到今年一月才透露乔布斯罹患一种荷尔蒙失衡的疾病,使得身体无法吸收某些蛋白质。

  乔布斯在2004年8月曾因罹患罕见的胰腺癌而开刀,而去年的谣言则普遍围绕在是否癌细胞又复发。只是乔布斯在e-mail中并没有明说。乔布斯本人十分注重隐私。

  乔布斯从1997回锅苹果担任CEO后,一手让苹果起死回生,包括Mac、iPod与iTunes,以及最新的iPhone推出都不断创造市场奇迹,已经被公认是科技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主管。Barron's曾经预估若乔布斯离职,苹果市值至少会少掉160亿至200亿美元。

  苹果近年来一直被批评没有培养乔布斯的接班人,有些人甚至认为乔布斯根本不可能被取代。现在暂代的Cook只是被认为过渡的作法,他在2004年乔布斯开刀期间也曾暂代乔布斯的职务,算是一个干练的主管。只是投资人与媒体还是不断讨论苹果的长期接班人计划究竟是如何。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