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大尺寸液晶价格进万55英寸降身价抢地盘

  新公布的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42英寸液晶电视已成为选购主流,从32英寸到42英寸,仅仅用了一年时间。有专家预测,今年55英寸将成主流。

  55英寸将成主流

  上周,国内彩电巨头创维宣布全面停产52英寸液晶电视,今后主推55英寸液晶。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杨东文表示,相比52英寸液晶,55英寸液晶电视具有更高性价比,因此相同价格下较52英寸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从2008年下半年起,索尼、三星和LG都在中国市场推出55英寸液晶,55英寸液晶电视开始进入市场普及期。而据创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潘志峰预测,55英寸液晶1年内将成为市场主流。可以作为佐证的是在刚结束的第42届国际消费类电子大展上,三星、LG、索尼、东芝等外资巨头都推出55英寸液晶新品。尤其在LG和西屋电器推出的液晶新品中,55英寸液晶已全面取代52英寸液晶。但海信、长虹、康佳等彩电企业表示,目前不会放弃52英寸液晶生产,会继续采取52英寸和55英寸双管齐下的并行战略。

  降价成催化剂

  42英寸取代32英寸成为主流产品,价格起了催化作用。据新七天电器网CEO左英杰介绍,去年12月国内彩电厂商将52英寸平板电视降到9999元。而大中、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销售统计显示,创维在将55英寸液晶电视价格打到9999元后,在55英寸市场,与三星的3.5万元、索尼的5万元价格相比,价格优势明显,同等价位上又比52英寸有优势,其预订量每周环比增加了50%。

  据杨东文介绍,55英寸在使用相同玻璃基板情况下,液晶面板切割成品率高于52英寸液晶,屏幕面积提升约12%。在相同零售价格下,55英寸液晶无疑比52英寸拥有更佳性价比,更受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