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戴尔超越惠普成为在华计算机第一品牌

  近日,美国知名IT杂志《CIO Insight》评选出了2008年度的五大最佳计算机硬件厂商。在这份榜单里,戴尔以2分的优势力压全球销量第一的惠普,成为消费者心中的最佳品牌。无独有偶,去年12月18日,由《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南方周末2008年度企业评选”揭晓结果,在由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等单位联合评选出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上,戴尔位列第21位,较上年度排名上升了26位,再度力压惠普成为在华的全球500强企业中计算机行业的龙头老大。

除此之外,在“在华全球500强企业的公众形象榜”上,戴尔更是超越诺基亚、沃尔玛、可口可乐、大众汽车等企业成为2008年度公众形象最佳的外国品牌。

  2008年,戴尔进入了中国市场之后的第十个年头。虽然从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业绩上戴尔要落后于惠普、联想,但是正是因为处在一个追赶者的位置,因此戴尔必须更加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对消费者的贴心呵护。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人的思想解放得更加彻底,因此消费者对于企业公众形象的期待,从未如今年一样的诉求强烈。汶川地震之后的“捐款门”,成就了王老吉,也几乎砸倒了诺基亚和万科。公众通过网络这一即时交流渠道,将自己对企业公益形象的要求形象化、具体化、明确化,进而更加促进了企业对公众形象的重视度。

  戴尔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重视树立企业公众形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也正因为如此,戴尔才能够一年之内“双杀”惠普成为在华的计算机第一品牌。“未来的IT应该是移动的、简化的、环保的。”戴尔中国公司副总裁在戴尔中国10周年媒体沟通会上如是说。基于这样的理念,戴尔电脑在研发上首先是杜绝使用铅等有毒金属,其次就重视节省电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从产品设计的角度就深入贯彻党中央的“节能减排”方针,使戴尔中国更加本土化,并且让戴尔的环保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截至去年12月31日,戴尔2008年的采购额粗略统计已增至230亿美元。基于北京大学针对戴尔对中国经济贡献所进行的研究和报告,戴尔公司预估2008年公司在中国的直接和间接业务将为中国创造超过500亿美元的GDP,并提供近200万个工作机会。当然,戴尔对中国的贡献绝不仅仅体现在经济层面,戴尔的公众形象更主要的是体现在对于教育、公益和慈善事业方面。

  汶川地震之后,戴尔中国捐款达到了800万元。这还不包括员工个人捐助的衣服等300多箱赈灾物资。数字也许不能说明问题,最主要的是戴尔对于地震捐款的反应速度。而第一批210万的捐款,更是仅次于联想。而截至去年年底,戴尔已在中国兴建了10家学习中心,用以缩小农民工子弟与互联网时代之间的数字鸿沟。作为戴尔全球“绿色革新”项目的一部分,戴尔公司还捐款100万元支持北京市朝阳区的绿化建设,用于园区的绿化工作。在几天前,也就是去年的12月27日,戴尔在北京中关村开展电脑回收活动,再一次掀起倡导绿色环保的电脑回收风暴。而这项业务,戴尔已经坚持了三年之久,戴尔也是业内唯一一家为消费者提供免费回收再利用服务的公司。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