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机遇与挑战并存 09年手机行业热点预测和展望



  过去的2008年让我们沉浸在层出不穷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当中,精彩的行业发展走势让我们应接不暇,变革在各个层面上都悉数展开,手机设备厂商、芯片厂商、运营商乃至开发团队和手机软件服务商都纷纷走向前台,以不断的高强度研发和彼此针锋相对的竞争来争取用户,满足用户的需求。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手机行业又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这些2008年的热点和趋势会不会继续成为我们关注的中心?除了技术的前进和新品的频出,我们每一个普通用户日常的无线生活又会有什么样的改变?这些问题都让我们好奇而又充满期待。这一次,我们就带来对2009年手机行业的十大热点预测和展望,并分成四个部分呈现给大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新一年的一开始就和大家一起率先把握住2009年的行业看点,也抢先体验到新的一年行业发展和跃进的激情。

·手机技术方面

  对于手机这样的数码产品而言,时间就是它发展进步的推进剂,新的一年市场上必然会继续涌现出或性能强大或功能丰富的新款机型,不断地刷新过去的技术指标,让用户得到更加美妙出色的操作体验,提升操作效率或者娱乐性,并且为更多全新的应用方式奠定基础。

800万像素成标配 拍照手机向专业数码相机靠拢

  虽然仍有不少人对手机拍照的专业性持怀疑态度,但手机拍照历来都是每一年市场上用户关注的一个重要卖点。新的一年,手机的拍照性能必然将继续前进,2007年200万像素摄像头成为标配,2008年300万像素则成为了常见配置,500万和800万像素在中高端手机上也数见不鲜,而在2009年,可以预见的是800万像素将进行更大面积的普及,保证用户得到出色的成像效果,也拥有足够的输出质量和尺寸,让拍摄更加的实用好用。


夏普800万像素1810c

  事实上,像素的升级将会在2009年出现一定的瓶颈,且不说成本的关系,即便在专业的数码相机市场上,800万像素目前也是低端市场的主流,这一指标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家庭用户的需要。因此拍照手机将会更多地进行纵向的发展,即提升综合素质。比如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滑动镜头盖、氙气闪光灯和辅助对焦灯的配置,以及自动对焦、防抖动功能、数码变焦乃至光学变焦等专业能力,这些将会是2009年拍照手机着重加强的方面,另外,脸部优先对焦之类的智能化模式,和快门、光圈、感光度等专业的手动设置,也将逐渐并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拍照手机上,拍照手机进一步向专业数码相机靠拢,在技术普及的趋势下,直接取代低端家用数码相机也未必不可能。

装备更大尺寸更高分触摸屏 充分满足移动互联网需求

  “移动互联网”的概念从2008年全面普及,它的理念是以网络为导向,扩展用户的手机使用范围,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接入到互联网,以此得到更多的服务和应用。为了实现这样的效果,2008年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全力布局,比如Google Android系统就完全贯彻了互联网应用的方式,诺基亚、三星等手机厂商也带来了很多网络功能。但是,要发挥网络功能,手机的硬件配备必不可少,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操作方式,尤其是大尺寸高分辨率的触控显示屏。


诺基亚S60尝试无触控技术

  其实从苹果的iPhone开始,大尺寸高分屏的配置就和网络应用建立了密切的关系,此后索尼爱立信的X1、多普达的Touch Diamond和HTC的G1等,它们在拥有强大的网络能力的同时也都有着显示屏的保障。虽然因为便携等因素,手机屏幕的尺寸确实会有一个限度,但在2009年,尺寸更大、分辨率更高的触摸显示屏继续普及的大趋势仍然是不可逆转的。当然,不仅仅是充分满足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需求,大尺寸高分屏本身就是产品的卖点,也是产品价值的表现。

iPhone的真正第二代产品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从2008年年底开始,关于苹果iPhone的下一代产品iPhone nano的消息就层出不穷,而随着一些指名的外设厂商率先推出“iPhone nano”的手机保护套,iPhone nano的消息看起来已经逐渐确定。那么小型化iPhone会有什么样的特点,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这确实非常令人期待,毕竟苹果极少让人失望过。


iPhone下一代手机iPhone nano

  我们对iPhone nano的好奇集中到几个方面。产品造型自不必说,比iPhone小巧轻量是必然,而在压缩了显示屏尺寸之后,手机将提供什么样的操作方式?原来iPhone上大获成功的多点触控在小屏幕iPhone nano上能否很好地施展?尤其是在文字输入的时候,虚拟键盘能否很好的展现?或者苹果将带来全新的操作方式?这些都不得而知——其实小屏幕对于现有iPhone所提供的功能都将会是一个考验。另外,压缩体积必然使得电池也同样压缩,iPhone nano能否保证待机时间和电池寿命?如此等等。不过我们对于下一代iPhone就不用“预测”了,只提出这些看点,和大家一起关注和期待苹果给我们带来新惊喜即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