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信息化 > 方案·案例

精益管理劳动力,节流增效御“寒冬”

  在现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下,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至关重要,而劳动力管理的优劣,对企业的成本控制影响重大。据领先的全球调研公司Nucleus Research公布的调查报告,虽然许多企业机构都有员工打卡机制,但常有员工缺勤但有人顶替打卡的现象。

这种现象使企业工资水平平均增加了1.2%。Nucleus Research公司高级分析师David O'Connell说:“如果企业能够实现薪资、时间和考勤工作流自动化,那么就可消除这些额外薪资成本的大部分。因为薪资通常是公司收益表上最大的一笔单项,因此,无谓的薪资增加会给企业利润带来严格影响。”

  但现有的ERP解决方案很难满足这样的应用需求,不仅因为部署ERP需要成本高昂的定制工作,而且它只能让企业机构中的一小部分劳动力管理流程实现自动化,只能获取有限的甚至是过时的劳动力数据,而且用于解决合规性问题的方式方法也不切合实际。现在,越来越多部署了ERP应用的企业机构纷纷采用Kronos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以加快获得与劳动力管理相关的节省。

  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Elliott Co.公司是一家按单设计(ETO)制造商,生产石化行业和电力旋转设备。为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2004年,Elliott安装了套装Oracle ERP系统。新系统给Elliott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但很快,Elliott也意识到仅有ERP套件是不够的,Elliott是一家按单设计生产的制造商,劳动力的表现直接影响交货期、质量、成本和客户满意度,而现有的ERP系统难以全面支持公司精益化的劳动力管理要求,不能提供Elliott所需要的细节信息。“Elliott公司需要建立一个能够支持各种计酬规则的工时和出勤跟踪系统,并能对加班、周末和节日薪酬进行管理。” Elliott公司相关人介绍说。为此,Elliott公司实施了Kronos公司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将精益化管理思想向劳动力管理方向进一步延伸,实现人工劳动细节的透明化。

  实施了Kronos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后,Elliott公司每项工作的劳动力成本都可以备案,同时涵盖了Elliott公司所有的管理约束条例,比如超时工作的限制等。这些软件把所有与工作相关的详细信息输送给薪资系统和Oracle ERP系统以进行成本和其他的财务分析。

  Elliott公司还购买了硬件设备以改善对工时和出勤信息的收集工作。现在公司的1000多名小时工都用条形码ID卡打卡,或通过分布于生产区的PC亭输入ID和工号来登记上班时间。一旦员工登录某台机器,Kronos软件就开始记录数据。员工ID与他的工作相对应,员工ID、时薪、机器或工序ID以及工作所用时间等详细信息,都直接输入Oracle系统以计算劳动成本。非直接劳动——如清洁、培训、开会和其他不能直接用于客户项目的时间——并不输入Oracle,进入Ceridian薪资系统。

  “我们甚至购买了生物信息读取设备,根据指纹确认员工身份,自动收集信息,以有效防止代打卡现象。”Elliott项目负责人表示。

  如今,Kronos公司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已经在Elliott公司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Elliott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回报,包括:

  管理人员获得了可靠、灵活的工具以知晓员工上班、休假和培训的情况。Kronos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不但记录了员工的工时和出勤情况,还可以进行成本与薪资测算,并可以提供详细的历史记录。

  成本核算得到了简化。利用应用程序接口(API),Oracle可提取Kronos数据表。利用Kronos提供的功能,实现监控每个员工和每道工序的绩效与生产力、评估准时运输和停工时间、对比实际与预期成本、生成年度历史报告等。

  管理人员可以设定可靠的劳动量和生产力基准。利用Kronos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Elliott公司可以掌握产品制造、设备维护和IT架构维护所用的实际时间和劳动量,以及会议和培训所用的时间。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