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乔布斯 > 媒体报道

商业周刊:乔布斯病休引发业界担忧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月15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虽然乔布斯生病的时候苹果各项业务都能正常运作,但是却没人能够取代乔布斯对苹果公司的作用。

  2004年,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做完胰腺癌外科手术后重返工作岗位的时候,商业周刊曾在采访中问过他对苹果公司的作用有多大的问题。
他笑称自己是苹果的勤杂工主管,而后则严肃地说:“最终,苹果需要某种凝聚力将大家团结在一起。否则,你只能获得许多支离破碎的技术,而不能将它们整合在一起。”

  现在的问题是,苹果可能会失去这种凝聚力。1月14日,53岁的乔布斯表示自己将停职就医直到六月份。他在公开声明中表示:“我的健康问题比我原先所想的要复杂一些。”消息一经发布,苹果股票在几分钟内立刻暴跌了10%。

  投资者担心的是,乔布斯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而缺少了乔布斯的苹果将肯定不会是原来的苹果了。乔布斯曾在1985年离开苹果,直到1996年苹果濒临破产时才回到公司。ForresterResearch的分析师JamesLMcQuivey提出:“缺少了神奇的乔布斯,苹果将会怎样?”

  乔布斯对苹果来说有着很大的作用。他是一名完美主义者,正是在他的领导下,苹果才开发出这么多典雅而精致的产品。他还是站在主流技术广告潮头的营销天才。同时他还是一位演讲大师,总是能将公众的注意力吸引到苹果的最新产品上来。

  乔布斯通过每周一的管理例会来发挥其深远的影响力。在其他高管们的协助下,苹果的一切事务均由他一人定夺,不管是进入新市场还是最新零售店外墙刷什么颜色,事无巨细他必亲自作出决策。

  对于苹果来说,乔布斯最大的价值或许是他对员工以及外界的影响力。只有乔布斯才能带领苹果这个拥有3.2万员工的大型企业毅然转攻新业务,并且重新谱写那些市场的竞争规则。虽然手机行业的竞争对手们都推出了数十款产品来满足各种消费者的需求,而他带领的苹果只是推出了iPhoee这一款产品,但是现在这款手机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很大的份额。他还说服AT&T和其他无线运营商放弃了对iPhone手机预装软件的控制,让苹果有机会发布新的iPhone应用软件。

  在个人电脑业务上,乔布斯坚决不与业内的其他厂商一样打价格战,而是将重点集中在产品质量上,因此苹果才取得了利润率和市场份额同步攀升的好成绩。乔布斯表示,这种战略主要来自于他多年使用个人电脑而获得的经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我多幸运啊,我是跟电脑行业一起成长起来的。在电脑行业刚刚兴起的时候,我什么都干过,扫地板,采购芯片,你能说的出的工作我都做过。我用自己的两只手来组装电脑。”

  乔布斯将把苹果的日常管理工作暂时交给德高望重的首席运营官TimCook。令投资者安心的是,乔布斯选择病休的同时,苹果已经为未来的发展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但是苹果肯定不能靠现有的产品吃一辈子。Forrester的McQuivey表示:“人们不禁会想,以后的苹果是否还能开发出具有创新意义的产品呢?”

  作者:子聪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