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行情

一周行情亮点:佳能单反涨价 徕卡新机上市

  

第2页:星期二:佳能热销单反节前涨价

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逆势而行 佳能多款热销单反节前闹涨价

  经济危机导致购买力的下降,节前的中关村市场也不像往年那样热闹了,为了刺激广大消费者购买,各大厂商和经销商都拿出了最后的促销法宝——降价,商家的促销彩页在卖场中随处可见。不过凡事总有例外,在一片降价风潮中也有逆势涨价者。近日,佳能经销商接连向笔者反应,EOS系列单反相机的价格较08年年底明显上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情况。


佳能单反相机最新报价

相机型号

原价格

现价格

涨幅

佳能450D套机(18-55mm镜头)

4430元

4600元

170元

佳能450D套机(18-200mm镜头)

7150元

7400元

250元

佳能40D单机

5000元

5250元

250元

佳能40D套机(17-85mm镜头)

7700元

7900元

200元

佳能50D套机(17-85mm镜头)

10150元

10400元

250元

佳能50D套机(18-200mm镜头)

11220元

11350元

130元

佳能5D套机(24-105mm镜头)

16400元

16700元

300元

佳能5D II套机(24-105mm镜头)

21350元

21600元

250元

  据中关村多个佳能核心经销商介绍,出现这种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08年10月份以后,为了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佳能给了经销商很多的优惠政策,鼓励经销商多出货,如提高返点等。而经销商将这些优惠全部体现到了零售价格上,所以在10月份以后EOS单反的价格开始迅速下调。而09年新年伊始,佳能销售压力较小,又由于一月份是春节导致销售周期较短,所以佳能并没有出台任何促销优惠政策,经销商没有了佳能的支持,价格自然上涨了。

  而且在5D II刚上市的时候,佳能的政策是15万元货物搭售一台。由于当时佳能高价限售5D II,出售一台5D II利润比较客观,商家将销售5D II所得利润平摊到其他单反中,让自己的价格更具竞争力。但现在随着5D II逐渐回归至正常价格,也就没有什么文章可作了,其他机型的价格自然涨了回来。

  二、经济危机导致了市场购买力的下降,最近来过中关村的朋友会发现,卖场中很多柜台已经人去屋空了。小的经销商底子薄,抵御危机的能力差,市场冷淡导致资金链中断无法维持经营。有实力的商家也在缩减开支,进货不再向之前那样大手笔了。而且由于春节的临近,很多商家都开始回笼资金准备过年,在货源上的资金投入较少。虽然目前佳能产品还有现货销售,但数量并不向之前那样充足了。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会问,什么时候可以降下来呢?佳能经销商给笔者的回答是节后。经销商介绍说,随着节后市场运转逐渐正常,以及佳能新一年销售任务的开始,无论是佳能方面的优惠政策,还是经销商的促销力度都会较春节前有所加强。所以2月份和3月份,佳能相机会出现频繁降价的情况。不过提醒大家注意的是,40D和5D已接近退市边缘,供货量的逐渐减少会让两者出现物以稀为贵的情况,如果有意购买还请提早动手。

编辑观点

  目前这些佳能单反的涨幅并不是太离谱,价格还都可以接受。如果想要在年前购买在春节使用的话,那么请现在就出手吧,拖得越晚对您的购买越不利。如果不着急还是年后再做打算吧。笔者上述价格,是走访了6家佳能核心经销商得到了一个平均零售价格,可以说代表着中关村的整体价格走势,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如果最近这段时间,您在中关村寻到一个远低于上述价格的售价,那么极有可能是报负价,请在购买时谨慎应对。商家报出价格后,您最好和他这样说,“哦!您说的这个价格非常不错,我今天正好也只带了这么多钱,您给我拿一个单机就行了,其他配件我已经有了就不需要了。”当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如果商家开始犹豫不决,并且找出很多说辞解释价格问题,那么您就不用再与其纠缠了,肯定是在报负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