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苹果电脑美国市占下滑 惠普全球排第一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在美国本土市场上,苹果电脑在2008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占有率出现了下滑,仅为8.3%,第三季度的占有率是9.5%。这样一来,苹果公司电脑出货量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三的位置也被宏碁抢去,宏碁电脑出货量的上升主要依靠超便携笔记本推动。

  Gartner公司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12月份的第四季度,苹果总共出货122.5万台电脑(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但和上季度相比出现了下滑。2008年的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是9.5%,出货164.5万台电脑。


苹果电脑本土市占下滑 惠普全球排第一

2008年第四季度美国市场电脑出货情况

  东芝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表现突出,出货近100万台电脑,市场占有率为6.5%,排名第四。宏碁公司依靠超便携笔记本55%的强劲增长挤掉了苹果排名第三。

  戴尔和惠普仍然是美国市场的老大,戴尔公司出货446.5万台电脑,市场占有率为28.6%,排名第一。惠普排名第二,出货428.8万台电脑,占据27.5%的市场。

  在全球市场方面,由于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2008年第四季度电脑出货量和2007年第四季度相比仅上升1.1%,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美国的情况更加糟糕,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也受到了影响,亚太地区也经历了最糟糕的出货量记录,只有拉美地区的表现在预期之内,但增长率比过去大大下降。

苹果电脑本土市占下滑 惠普全球排第一

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市场电脑出货情况

  2008年第四季度的全球市场上,惠普公司仍然排名第一,然而年增长却是自2003年合并Compaq公司后最糟糕的一次,追赶者戴尔在亚太地区增长迅猛,但在北美以及欧洲和中东地区表现还有待提升。

  全球排名第三的宏碁表现突出,增长率为31.1%,主要依靠超便携笔记本推动。联想公司保持第四的位置,东芝排名第五。苹果公司在全球的排名并没有进入前五,所以这里也没有数据提供。2008年全球的电脑出货量为3.2亿台,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10.9%。

  注:以上涉及的电脑包括台式机、笔记本以及超便携本等。本文数据是来自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发布的初步信息,和其他调研机构发布的信息可能略有出入。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