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洋电机:大幅下调08财年净利润至零

  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昨日大幅下调2008财年(2008年4月至2009年3月31日)业绩,运营获利预估从500亿日元下调至300亿日元,净利润预估由350亿日元下调至零。

  根据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预计2008财年营收为1.9万亿日元,而此前预估数为2.02万亿日元;预计净利润为0,而公司此前预测的税前收入为150亿日元、净利润为350亿日元,最新预测数与2007财年的税前收入572亿日元、净利润287亿日元相比更是相差甚远。

  相关人士指出,三洋电机此次下调2008财年业绩,显示公司业绩近年来并无起色,新东家松下的首要任务将是遏制三洋业绩的进一步恶化。松下2008年度已经与三洋电机目前的大股东高盛达成协议,将收购其所持三洋电机股份,两家公司将实现合并。

  对于财务业绩预告修正的原因,三洋电机表示,自2008年10月开始的本财年第三季度以来,由于美国金融危机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经济的混乱,公司所面临的商业环境变得越来越严峻,特别是自2008年12月开始,情形显著恶化。

  三洋电机表示,合并财务报表中净销售额的下降,主要是来自部分业务领域的影响,比如与电子设备和半导体相关的产品。而有关营业收入、税前收入以及净利润的预计数量,恐怕要低于先前的预期,除了大幅升值的日元和额外的重组成本外,销售额以及边际利润的下降也是导致这一结果的重要原因,这一问题在半导体业务中表现特别突出。

  三洋电机在中国市场有三十多家合资公司,其中规模比较大的有两家上市公司——合肥三洋(600983)和大冷股份(000530)。三洋电机目前为合肥三洋第二大股东,合计持有29.51%股份,三洋电机原为大冷股份第二大股东,但在2008年大冷股份的大股东冰山集团改制时,三洋电机参与其中并成为冰山集团第一大股东,即上市公司大冷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