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等离子电视摘掉“能耗大户”帽子

  长期以来,如何科学、合理的评判不同类型平板电视产品能耗是业界争论焦点,记者近期获悉,欧洲、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电视行业已经统一了一个适用于所有技术电视的能耗测试标准IEC62087Ed2,这样可以方便消费者作比较。

欧盟并将进一步出台规范限制高能耗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销售,这将促进平板电视节能技术的提升与改进。同时,依据新的测量方法,等离子电视耗电量数值普遍比以前降低30%-40%。

  全国音视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新华介绍说,平板电视产品的节能技术正在不断发展,海信LED节能背光源的应用、TCL自然光调节技术、松下节电50%Neo PDP等的普及都促进了平板电视功耗的降低。相比2003年平板电视消费市场启动初期,现在的平板电视产品在能耗方面已经有了很大改善。早期一台32英寸的液晶电视整机消耗功率基本为180瓦—200瓦,现在能耗低的普遍能做到110瓦,能耗降低38%以上,平板电视节能效果的提升,在为社会节约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一定实惠。

  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永成教授也表示,这几年无论液晶电视,还是等离子电视在技术上都作了很多的改进,越来越低功耗。最近在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很多制造商展示了最新和未来的技术,所有的厂商无论是哪种技术都为了使产品进一步降低能耗共同做出贡献。

  据日本松下公司高层透露,最新研发的松下Neo PDP高发光效率等离子面板,通过应用新材料、放电设计、回路驱动三项黑匣子技术,等离子屏在原有能耗水平基础上,发光效率提高1倍。这也意味着在保持原有屏幕亮度不变的水平下,等离子屏消耗电力减少50%,这将使等离子电视与同尺寸液晶电视能耗相同,甚至还会更低。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家电业资深专家陆刃波认为,实现与液晶电视相同的耗电量,是等离子电视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等离子电视产品的综合竞争优势将得以充分体现。

  等离子电视具备大屏幕、高对比度、高水平的动态画面表现力等诸多优势,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受到市场热捧。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查数据显示:在奥运会等多方因素拉动下,2008年1-11月等离子电视产量同比增长116.5%,需求量更实现了放量增长,同比去年PDP电视增幅翻了一番。随着国内等离子产业规模的扩大及消费者认知度的提升,专家对2009年等离子市场的发展保持乐观估计。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