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中关村卖场变局 > 最新新闻

刀手志之一:销售分工明确 购物中遍布陷阱(文字)

  主持人:相信您在中关村购物的时候经常会受骗,经济上造成不少的损失,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先生是在中关村已经工作了两年从事IT类产品的刀手,接下来刘先生先生将会为我们讲述《刀手在中关村》,并且揭露一些中关村购物时的黑幕及消费者应该怎样正确购物。

  我们经常听到中关村刀手,请问刘先生先生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什么是刀手吗?

  刘先生:简单地说刀手就是销售,销售分为三个过程。从进入中关村某个卖场开始会有很多热情的年轻人招呼你大哥大哥,这边,相机、笔记本数码都有,从你过去之后他也就是开始了对你的预判,他会首先判断你的个人价值,你会承受多少的东西,你问的某一款产品价值多少,他能挣你多少钱。

    他的一个简单的过程是这样的,他首先会拉你上楼比如说一些楼上展销会,今天有特销,您买的那款是特价产品或者某一款现在搞特销,会在路上给你介绍一下产品的性能铺垫一下某一款产品的缺点他会简单提一下优点,因为你喜欢的产品他不可能一锤子否定,他否定之后你会有逆反心理,我喜欢的东西是垃圾,那不在你家买。在路上会套一些你的预算包括你了解的信息,他会带你上楼。

    上楼之后他的任务基本就完成了,交给楼上的销售就是我们所说的刀手,楼下的销售会告诉楼上的刀手我了解到的信息是他的预算是五千,想买一个什么样性能的想买什么价位什么款式样式的,会把这些信息告诉这个人,这个人会迎合着消费者他想买的这款产品的性能去推荐他所性能差不多但是差价又很大的某一款产品。这个时候你就要坚定主意,比如他会告诉你这个东西的缺点,比如笔记本,他会把硬盘直接拆掉告诉你,大哥这个不行,买这个就是上当,你认同他的观点之后,再推荐另外一款产品你接受之后,这个时候也就是你上当开始。如果你推荐的产品他认可了,他想六千拿,他会再找一个,这个时候刀手的任务基本就完成了。完成了对你的利润最大化,他要把一分一毫都算进去,把每个细节包括楼下人的提成,楼下人的提成是30。

    他拉完客户之后就没有责任了,把信息告诉你,然后由知道信息的这个人去做利润,如果说他想做一万元他做不到,他会去找另外一个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产品经理或者厂家的销售,他会请另外一个人来说,比如说大哥这个东西都不挣钱我给你拿的东西都是好的也不跟你拿假的水的开发票,这个时候他在扛着一个价格,他想做到一个利润的价钱。比如说成交价这个刀手会套出来这个消费者到底想买多少钱的,这个时候他把这个信息告诉给另外一个经历之后,也就是我们所谓说的经理,这个经理是扛价钱的,把这个价钱扛到这个位置,东西不挣钱,差不多得了给六千吧,这个过程就完了。这个分工是从下面拉客的是30,套出你的信息,跟你所需要产品的性能,中间的刀手根据他所了解的信息和任何一款产品跟它的性能相符但是差价在两千往上甚至更大的时候跟你推销,让你接受,这个时候转完之后他会找另外一个人来扛价,之后就成交了,这是简单的全过程。

  主持人:刀手一般是做店里的利润,给商家最挣钱的一个人。一般一个商家规定整个销售员或者可以说是刀手,他们的利润要完成店里百分之多少的利润?

  刘先生:简单来说是这样,这个月要完成多少任务,他总公司内有一个任务比如说30万,下面有八个销售,他会平均摊派到每个人头上就是30除以8,差不多四万块钱的利润,要再一个月之内把这个利润做到,做到之后会给予你相应的奖金,这个时候你在物质上金钱上都有一定的改善。

  主持人:你们一般好的时候能做到多少奖金?

  刘先生:最好的时候是在07年也就是最疯狂的时候,市场比较混乱的时候,一般每个月都能做到三万到四万之间,也就是差不多能拿八九千甚至一万。这是拿的比较多的时候,再往后就每况愈下。

  主持人:像现在能拿到多少钱?

  刘先生:三四千,行里话就是三四毛,比较不错的时候。

  主持人:那您介绍一下这三四毛是什么意思。

  刘先生:一毛就是一千块钱,一块就是一万块钱,这就是里面黑话,钢圈就是零蛋。

    此文章由搜狐数码频道与计算机产品流通杂志社共同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