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中关村卖场变局 > 最新新闻

刀手志之二:不能有仁慈之心 能挣100不挣50元(文字)

  主持人:您能回忆一下刚当刀手时印象最深的几件事。

  刘先生:我刚上楼做刀手的时候,有一天两个父子来买相机,要买两千块钱左右的,要求微距好一点的。当时我就觉得爷俩也挺朴素的,当然看着家庭环境不是太好,拿了一个成本1500的某一款相机进行反复拍照实验,在电脑上看,包括他所要求的全部都是符合他的要求之后,又跑到楼下,觉得刚开始做留一个老客户还是比较重要的,跟楼下销售一番商量之后,觉得挣个百八十的差不多就行了,机器成本1500,加上卡、电池、发票跟相机包之后算完成本1800多不到1900,也就挣了一百多块钱。

结果第二天找我过来说,小伙子你这个人我本来挺相信你的,没想到你这么不厚道,1500的东西卖我2000块钱,当时我特别特别气愤,这个东西我不挣你钱,我挣了百八十的,公司也有费用。我是来上班的,挣你百八十块钱也正常。

  主持人:这百八十块钱算比较少的了?

  刘先生:按我们的话来说就是不挣钱就是平出,因为包括你卖的机器都没有利润在里面,没有利润,也就是觉得很没面子,不符合做一个刀手,不挣钱。当然我当时特别气愤,我心里说,你说我上下何苦呢?我跑上跑下东西卖完了你说我挣钱,那些东西不要钱,配件像卡、电池很多消费者觉得你说是送的,这个东西是没有成本,其实除了你了解到的单机价钱之外加上这些成本再抛去成交价那是利润,一个正常的利润是30%,这是比较合理的。当时特别气愤,我的同事还说,你说说你,不挣钱还整一个售后,结果呢,老板对我一阵训斥,当时心里特别排斥这种事,从那儿之后我就觉得我不管你是买什么,只要给我机会我一定通通全杀掉,能挣一百坚决不挣50,这个是让我印象最深让我改变最深的一个过程。

  主持人:这个是你没挣钱还没落好。

  刘先生:对,你不挣钱也没落好,以后利润坚决最大化,能挣一百坚决不挣50。还有另外一件事,比较宰人的一件事。

  主持人:心理发生变化以后呢?

  刘先生:当时那件事是这样的,来了一个我们叫大哥,穿着比较讲究,手机名牌,身着名牌,拿一包,看着就是按我们的话说脑袋挺大,整个一土包子,什么都不懂,就是有钱,来了你给我拿最好的。当时说实话心里真是有点突突,因为有钱人嘛,拿钱砸你就是那种感觉。我上去拿一千块钱的当时给大哥说,大哥,这个2500多。嗯之当时很不屑的表情看了一眼,有没有好一点的?又拿了一个1100块钱底价的产品,大哥,这个3000多块钱。有没有最好的给我拿过来?拿了一款2000块钱成本的,大哥现在这个6999。还有没有好的了?大哥没有了。当时说实话声音都有点抖,现在想起来声音都有点抖。

  主持人:心里特别兴奋吧?

  刘先生:说不兴奋那是假的,当时说实话心里有点害怕,大哥这个6999。还有好的吗?没了,这是最好的了。那行吧,给我打包。您是现金还是刷卡?刷卡。那您这边办一下手续吧。当时那单足足挣了他四千块钱,当时卖完所有的同事都说你小子太走运了,一单做了四千,净利润就挣八百,当时我们提成是20%,净利润挣了八百,对于我们一天有时候一个月有时候我记得我拉客户一个月有时候都做不了八百,在这个地方有时候刨除房子吃饭有时候生存没有办法,当时特别特别兴奋。但是又有点害怕,说实话有点害怕。

  主持人:像这样的客户多吗?这种大哥级的客户。

  刘先生:可以这么说百年不遇,特别兴奋,当然也有点害怕,害怕售后。因为人家有钱来了找你售后的时候特别麻烦,有时候会有一种被蒙骗的感觉,回来售后特别难解决。

  主持人:这种大哥级的一般不会找你们。

  刘先生:一般不会找,但是找过来麻烦就比较大,特别难解决,后果就比较严重。当时除了兴奋之外还有一个就是比较害怕,从一个小小的销售员你一个机器挣四千块钱,说实话以前是不敢想象的,真是不敢想象。

  主持人:通过这两件事基本心理发生了变化,当时刚做的时候好心好意不挣钱最后一个月挣不了多少钱下来,后来遇到,分人宰他们。

  刘先生:对,当你遇到那种土包子大哥的时候你就宰,他的钱你不宰他你就没饭吃,没饭吃就没办法生存,所以眼一黑手一下直接黑你没商量。

  主持人:那基本上这种刀手可能就像您这种心理发生变化了,大部分人都是开始的时候我挣不了多少钱到后来我挣了可能五六千的都很正常。

  刘先生:大家都在一起是同事,别人做四毛的时候你做到几百块钱,那是一种很尴尬的事情,别人都会笑话你,都会有一种攀比的心理。你做的少,你没有能力。

  主持人:做得多了以后有一种骄傲的感觉。

  刘先生: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我感觉我成功了,有那种感觉。

  主持人:可能每个商家这样比了,每个刀手都这样比,你看我能挣多少钱,我比你聪明我比你棒,在中关村就是这样可能。

  刘先生:对。公司在跟公司比,刀手在跟刀手比,当然有一句话适者生存,你有能力你就吃这个饭,没这个能力就不适合做这个,大家都会去取笑你,你怎么做了一块钱,拿个千八是很丢人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