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中关村卖场变局 > 最新新闻

刀手志之五:卖场逐步规范昔景无存 消费者受益(文字)

  主持人:像这种问题水货还有转型,那卖场没有人能管理吗?

  刘先生:有管理,但是在这里经营有管理你的市场部,在07年之前是最疯狂的,从08年1十一国庆节到元旦伊始这个时候是管得非常严,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进每一个中关村卖场有一个红色的线。

  主持人:没有仔细看过红线。

  刘先生:下回去仔细肯一下,这个属于警戒线,别出这个线,出了这个线属于店外经营,会对你进行封店罚款,会对你进行一些处理,这些也是一些公司比较忌讳的。

  主持人:出店经营什么意思?

  刘先生:出店经营,比如大家都看到一个大哥过来了,你腾一下子出去了越过你的线出去了,大家要公平竞争,出去之后他会有监控把你录下对你进行处理,比如罚款或者封店之类的处理。

  主持人:看来卖场管理很严格,封店对你们的影响很大了。

  刘先生:从08年10月往后改变卖场一直在致力于做一些诚信经营包括一些不满之后的投诉,还有一些包括你做暴利之后处理一些不当引发一些纠纷包括打架之后,像上述的等等只要发生这种情况,它的市场部是坚决予以封店。

  主持人:您能把封店的细节具体给我们介绍一下刚才谈到的这些东西。

  刘先生:简单拿我们公司来说,08年10月份国庆的时候收到上面的通知,不允许店外经营,不允许拉客,不允许做暴利欺诈消费者包括给一些港行的水货,公司的老板也在开会说,如果发生上述的事情进行封店,那么不好意思你个人负责,我对你罚款。还有报复价不允许和客户发生纠纷,你卖不了不许发生纠纷,不好意思封店。昨天有一个客户买了一台笔记本不满意,然后回来协商,协商不成,结果引发了一些纠纷,大打出手了。结果市场部不管你三七二十一造成恶劣影响直接封店,给我一个感觉挣不着钱了,这样进行经营之后对公司包括我个人来说影响特别大。

  主持人:这样做可能对消费者有好处,对像刀手来说可能利润要薄了,你们挣的要少了吧?

  刘先生:拿08年10月份之前我平均每个月工资在三四千块钱左右,10月份往后到这个月基本上已经入不敷出了,你一个月拿个一两千块钱,因为你做不了暴利,不允许做暴利,做暴利之后售后会封店。每个人包括老板都在特别谨慎地经营。

  主持人:目前来说这种环境在慢慢改善,但是还是有一些问题存在是吧?

  刘先生:问题是肯定有的,我不知道您注意没有,最近有没有去,每个卖场说先查价后购物,货比三家,确认之后付款,包括在外面做的一些宣传,诚信经营,这样的话对商户尤其是对我们来说,它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得大。

  主持人:卖场的市场部包括卖场其实很希望中关村的环境从07年不好到现在慢慢做好,诚信在提高。

  刘先生:简单地说在社会上的反响还没有引起太大,但是在内部确实在紧锣密鼓在做这件事,就拿昨天来说,其实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一点纠纷,结果闹得不愉快之后市场部直接进行封店,前天是旁边的,有消费者投诉态度特别恶劣,以前这都是小事一桩,直接你买就买不买滚蛋,现在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直接予以封店,到市场部投诉就对你封店。这样有点对你经营要诚信经营。

  主持人:诚信经营刀手那基本销售在30%以内了,很少过了30%的了。

  刘先生:也就是说现在的刀手体现不出他的价值来了,基本就是在卖货售货员,正常的销售。所以我们拿的钱也比较少。

  主持人:我们消费者应该如何正确购物,其实现在环境好多了,您给我们网友提一些好的建议,购物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哪些?

  刘先生:我觉得需要注意三点,首先要去网上进行一些了解,比如国内著名的知名的网站可以先进行一些了解,一些性能包括一些价格要进行一些了解,这是第一。再有,坚决予以货比三家,再有一个确认之后先看货后付款,并且索要发票。

  主持人:我作为一个消费者咱们作为一个正确的购物,先去中关村的一个流程,不能被拉客的拉上去,最后意志比较坚定,你看好的产品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观点。

  刘先生:坚持自己的观点,我买的东西就是对的,坚持自己的。另外一定要在当场开发票验货确认之后付款。

  主持人:在中关村购物开发票是很重要的。

  刘先生:你的权益受到侵害之后这是一个凭证,因为有公司财务章。

  主持人:假如以后出现任何问题,包括一些价格纠纷包括产品如果不是想买水货这些产品,都可以到卖场的市场部去投诉,然后解决问题,如果你要是存在欺诈那我对不起,卖场可能现在没准儿因为这一个小客户多挣了几百块金钱最后给它封店了。

  刘先生:对,那样后果是很严重的,现在都是公司警告个人最好谨慎一点,如果判断不好出事了那不好意思就是对你个人进行处罚,市场部对公司进行封店。

  主持人:很简单的方法,开完发票之后对自己有一个很好的保障,对购物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保障。

  刘先生:对,就是你的消费权益不会受到侵害,有一个很好的环境。

  主持人:我们说开发票非常重要,开发票究竟要注意哪些细节?

  刘先生:比如您购买的一款产品一定要在发票上写明是某一款带一些什么东西,最后的成交价是多少。

  主持人:名称的话假如我买一款相机,把机身号、产品名称这些都写得很详细就没有问题了?

  刘先生:具体来说首先是产品、品牌、型号、串号、产品价格,最后公司确认的章,包括你的抬头,开个人还是开报销单位,有人报销的时候写上办公用品耗材,这样的话写上这个的时候一旦有质量问题最有机会可趁的话给你港货或者刷号的,因为你发票上并不是写的这些东西,这个的话开发票时一定要注意。

  主持人:发票有没有真假?

  刘先生:发票的话基本上据我所知,发票基本上来说没有假发票的,因为在中关村外面有一些小贩告诉你发票那是基本不可信的,基本发票没有问题。

  主持人:看公司的财务章有没有,一定要认准财务章,开的产品名称一定要详细,刚才已经说过了,需要注意名称、号、串号型号都要写清楚了,购买日期呢?

  刘先生:购买日期的话发票上有,也就是说从您购买之后开始售后服务的七天是有质量问题可以退换货的,15天可以换的,这个是国家三包法。

  按照三包法只要有了发票就能按照三包的规定执行。

  刘先生:这样您的权益更容易受到保障。

  主持人:通过我们对中关村一手刀手的采访了解了一些中关村的黑幕,网友可以通过这些实例在购物中作为参考,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关村卖场在诚信方面正在做着积极的转变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购物环境。最后再次感谢刘先生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此次视频节目是由搜狐数码频道与计算机产品流通杂志社共同制作,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