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最新新闻

国美电器:黄光裕辞去国美集团一切职务

  国美电器昨日晚间于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黄光裕已正式辞去国美集团包括国美控股及其子公司的董事职务,由陈晓出任国美董事局主席。国美高层对北京晨报表示,此举将把黄光裕个人事件和国美彻底分开,“无论从投资还是经营层面,都是个利好消息。

  公告称,黄光裕已经辞去国美集团包括国美控股及其子公司的董事职务,相关决议于2009年1月16日生效。由于黄光裕辞去董事职位,其行政职务自动停止,黄光裕辞去集团主席职务。

  对于黄光裕辞职的原因,公告解释称,“黄先生现时无法履行其作为本公司董事之职务,黄先生认为其辞去本公司董事职务符合本公司和本公司股东长远利益。”公告同时宣布,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代替黄光裕成为新的集团主席及担任国美集团行政总裁,魏秋立新任执行董事,二者任命生效时间均为2009年1月16日。国美今日仍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黄光裕辞职似乎正将国美彻底推进一个职业经理人时代。记者昨日从国美内部了解到,事实上,以陈晓为主导的新管理团队构架目前已经基本稳定,策略以“稳健”为主。据了解,新管理团队的首要任务被确定为优化与供应商的关系。为了使供应商获得最大回报,国美将采取包括新开100家优质门店,关闭100家低质门店的措施以优化网络;成立3C事业部、生活电器事业部、传统家电事业部等主要业务部门,增加差异化商品、增值服务以提高单店产出等。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