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康佳侯松容:国产彩电趁危机大举反攻洋品牌

  全球金融危机,国产彩电却认为这是反攻外资品牌的大好机会。康佳集团总裁侯松容日前对记者表示,2009年,是国产平板战略反攻的拐点,国产品牌在中国彩电市场的份额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彩电市场一直存在国产和外资的竞争,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外资开始采取战略主动,直至去年上半年在大城市市场达到了70%的份额,但是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产企业开始逐渐抢夺市场份额。


  侯松容表示,在2009年,国产品牌将第一次取得压倒洋品牌的成本优势。过去在洋品牌发动价格战的时候,国产品牌只有被动挨打。现在,全球液晶面板的产能总体过剩,金融危机加剧了液晶面板价格下滑和行业亏损。这极大制约了拥有液晶面板生产线的洋品牌,而对没有涉足面板产业的一些国产品牌来说,将会在成本上取得超过洋品牌的显著优势。“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优势被大幅削弱,国产品牌在液晶电视市场第一次遇到了没有竞争劣势的时期,甚至具备了相对的竞争优势。”

  此外,侯松容认为国家推动的“家电下乡”政策拉动也是国产彩电的一次机会。“平板向三四级城市普及,2009年国产品牌的渠道优势将进一步显现。中国市场存在着南北差异,城市与农村差异、消费意识差异、消费心理复杂等问题,全球任何一个市场都没有中国市场复杂。面对如此多元化的市场,练就成功的渠道策略,这是中国彩电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外资企业遇到的壁垒。”

  “2008年、2009、2010年是国产品牌实现突围关键的三年。在过去的2008年,国产品牌已经成功夺回平板电视市场半壁江山。相信在2009年,中国平板企业将会奠定优势。”侯松容表示,美国金融危机引发消费者预期的下降,短期内可能存在一定影响。但中国自身经济状况较为良性,加上政府采取了大规模拉动经济发展的措施,提振信心,会产生明显的“渗透效应”。2009年上半年,中国平板市场可能确实会面临一定困难,但相信会慢慢好起来。

  侯松容表示,从行业角度来看,明年彩电行业总体规模仍将保持增长。2009年中国彩电市场总体规模仍将保持平稳,其中液晶市场规模将达到1462万台,比2008年增长24.2%。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松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