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企业热攻渠道 内外市场全面撒网

  经济寒冬里战线收缩已成常态,一干广东空调企业却逆势而动,发动热攻。继美的借力变频空调标准出台,频频市场出招后,13日,志高和格兰仕又同日出手,瞄准了渠道。“现在是趁势而上的好机会,不容有失。”志高董事长李兴浩表示。
而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则用“千载难逢”来描述己方立场。

  内外市场全面撒网

  2008冷冻年度,中国空调业提前遭遇灾年,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来临,深陷泥沼的空调行业雪上加霜。随着原材料价格持续猛跌,1500万台的库存急速贬值。有统计称,去年空调产业因库存贬值形成了至少140亿元的价值黑洞,其中各大品牌积压在经销商的库存至少贬值30%以上。

  “在行业性危机下,任何企业要胜出都必须解决两个核心问题,即资金和市场。”李兴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央行实施适度放宽的金融政策,现在企业要贷款比较容易。他透露,对于海外市场,志高鼓励积极进攻,去年12月出口升幅达到20%;而国内市场同比一直未出现过下滑,发动元旦促销攻势拉动销售增幅高达55%。

  李兴浩表示,2009年国内市场还有两个巨大的潜在增长点要挖掘,一是扩大内需下的农村市场;二是中央空调市场。据其透露,即日起,凡购买志高商用空调天花机的消费者,均可享受“整机包修8年,压缩机包修8年”的国内中央空调最长售后服务。行内“坐四望三”的志高此刻出招,预示着抢占2009年空调业高地的战斗已经打响。

  巨资补差争夺渠道

  同日,格兰仕将出击的重点放在了家用空调的销售领域。

  格兰仕空调总经理韩伟宣称,新年启动针对全国范围内所有代理商、经销商进行盘库补差,派出500多人对格兰仕全国1万多家经销网点进行库存空调的清理,以目前相同型号空调的市场销售价格为基准,对库存单台补差300元-1000元。“从目前初步盘点看,预计在渠道里的格兰仕空调库存在27万套左右,全部补差金额达到1亿元。”韩伟称。

  “这对短期的业绩会有一定影响,但长远看这个投入会有巨大回报。”俞尧昌表示。

  事实上,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格兰仕正采取大降价的策略进行市场逼宫,而此次盘库补差,就是要争夺渠道商。空调业内竞争法则是“得渠道者得天下”,这是格兰仕宣称砸下亿元的真正目的。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兴浩 | 韩伟 | 俞尧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