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电器大规模调整经营不佳门店

  商报讯(记者李欢欢)在由陈晓掌舵的“后黄光裕时代”,国美电器也放弃了以往快速圈地开店的战略,以谨慎扩张、提升门店效益的策略稳定经营。

  昨日,北京国美总经理阎小兵告诉记者,“今年集团没有下达开店的任务,但要求今年销售额要比去年有所提高”。
阎小兵表示,今年将对一些经营效益不佳的单店进行调整,改造升级一些有潜力的旗舰店,同时丰富3C、生活家电的销售占比。近日,国美电器集团增设了3C、生活家电两大业务中心,与彩电冰箱等传统家电业务中心并列。

  大中电器近日也表示,今年将对20家大店进行改造升级。北京国美、大中电器代表了国美电器集团今年的整体发展策略,缩减开支谨慎扩张。

  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家电市场整体已陷入销售低迷,黄光裕事件更是让国美雪上加霜。随着关闭一些盈利能力差的单店,重点加大旗舰店的改造升级,国美电器的门店数量将基本维持现有规模。目前,国美电器大概拥有1300家门店。有消息称,今年国美准备关闭100家门店,同时增开100家门店。不过该消息未得到国美方面的确认,国美方面仅表示,未来不会只进行单纯的门店扩张。

  “过去经济好的时候主要靠速度进行规模扩张,而现在市场消费观望心理严重,需靠良好的单店效益"过冬"”,阎小兵表示,只有寻找到优质适合开大店的物业才会新开门店。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小兵 |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