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评论·分析

栾润峰:企业面对危机的“破冰之旅”

  泰坦尼克号是个教训:当这个巨无霸以超速行驶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时,多次收到“冰山预警”但未引起船长的足够重视,而导致后来撞到了在海面以下的“隐形冰山”,悲剧发生!

  经济危机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冰山!所幸的是今天大多数人都看到:凛冽刺骨的寒风已经无孔不入地钻入了一个个曾拥有“极速体验”的行业,更钻进了中国这个连续十多年保持极速增长的巨无霸。

但不幸的是,许多企业却并未意料到真正的“隐形冰山”!

  隐形的冰山

  “过去的30年,中国做出了很多牺牲赢得了飞速的成长。当环境问题、资源问题、社会问题、增长模式等问题犹如冰山一般耸立在我们前行道路上时,我们已经从超高速的快车道开了下来,进入了平和增长期。在这个时期,国家经济的增长方式要转型,国家经济的运营方式要转型,才能保持长久持续的发展。对于中国企业而言也是如此!”精确管理思想创始人、国内最大的协同软件厂商---金和软件董事长栾润峰先生表示。

  2008年底,“逆势显信心”的CCTV财富年会隆重召开,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中小企业十大成长之星评选”引起人们的关注。其中栾润峰的金和软件以逆势实现300%的超速增长,获“成长之星”殊荣。以如此高的增长速度获此荣誉的确实至名归,但究其原因栾润峰却将荣誉归给了“精确管理思想”!

  “穷则思变是中国人的老话!今天的许多企业在面临超乎想象的困境时,也应该穷则思变。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控制比如大的经济环境,而有些事情我们可以控制比如说改变自己。今天有多少企业的老板们在承担着高昂的运营成本的同时,还忍受着低效的执行力、差错百出的执行效果、无从下手的运营体系?这种情况并不是个别现象,而是许多从原有增长模式上下不来的许多企业之通病。”栾润峰对许多企业的运营效能问题一针见血。

  栾润峰认为,,并不是冰山显而易见,船只就一定可以避得开。这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冰山有多大?二是船只有多灵活?今天中国企业所面临的冰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拐点。中国经济掌舵者已经意识到冰山的危险,而企业的掌舵者是否意料到自身灵活性的危险呢?

  “十来个人的小公司灵活机动,领导喊一嗓子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指令实在没有讲明白,还可以掰开揉碎了促膝长谈。但当一个企业发展到数百人、上千人、甚至上万人之时,可就不是这么简单可行了。所依靠的必然是一套科学适用的协同管理体系。越大的船只若不注重藏在内部的‘隐型冰山’,其撞上真实冰山的可能性与毁灭性也越大。”栾润峰指出。

  舵手的责任

  栾润峰十余年的心血在经济形势最危急的时刻却瓜熟蒂落!“成长之星”的表彰不仅在增长速度上对金和软件表示了认可,更是对其飞速增长背后的精确管理思想的高度认可。十年来,被誉为“企业效率之源”的协同软件,终于改变了纯粹概念炒作而导致“见面不如闻名”的尴尬,而有了能与其名号相当的经典产品。

  在创业时期,栾润峰多年吃住全在办公室,只为了省下经费为“精确管理”科研。思想成型后研制出第一代金和协同管理软件,却忍受了多年的无人问津。在外奔波、四处“布道”的坚持与执着,令精确管理思想在中国终于开始生根发芽,并被誉为“本土最具价值的管理思想之一”。05、06、07年连续三年超过200%的增长速度,不仅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精确管理思想指导下的金和协同软件带来的改善,而且不断地为“协同软件”正名。因此,2008年的瓜熟蒂落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经济环境好的时候,因为不愁单子老板们忙于拼命赚钱。当经济形势急转直下,业务开拓越来越难的时候,大家开始冷静下来反思。我的企业长久的核心竞争力应该由什么构成?运营效率如此低下,成本如此高昂会带来什么恶果?内部运营效率与外部业务开拓之韹间的联系是什么?我应该如何改变这样的局面?”栾润峰分析金和逆势增长的原因时说道。

  栾润峰的一个习惯不仅为了他带来了企业自身的飞速成长,更为他带来了一大批忠实客户。这个习惯就是每当他有一个软件研发出来,首先成为“小白鼠”的一定是金和软件自身,自身使用若有问题立即回炉重造,直到接近完美为止。这保证了金和软件的每一款产品都让企业用户获得满意效果。用栾润峰自己话来说就是:“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对产品的要求标准,比客户要苛刻很多!”

  兴实业以救国

  “生活在毛主席那个年代的人,往往都有胸怀天下的抱负。我有一个梦想说出来可能大家会笑。在十来岁的时候考虑的就是全人类。我比较幸运是在于,这个想法一直都保留着!”栾润峰与记者谈笑风生,回忆往事时感慨道。

  痴迷于精确管理思想、不惜血本研制精确管理思想、顶住压力将思想变为可广泛应用的软件、不顾辛劳四处讲学推广精确管理思想……栾润峰身上的传奇故事很多,但2008年栾润峰却做了一件更令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在企业飞速增长的态势下,将原本10多万元售价的软件,降至9900元。

  当栾润峰向金和董事会提出这个想法时,大家都觉得他疯了。因为这的确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在企业销售受阻、面临困境时断臂求生存可以理解,但在形势一片大好时自降身价实在是企业经营之大忌。栾润峰一次次地提议,又一次次地被否决。犟强的他,不惜与董事会所有人一一做思想工作、深入沟通,最终这一决议被通过!

  金融危机的巨大杀伤力犹如另一场大地震,许多企业不幸地被掩埋在“瓦砾”之下。事实证明了栾润峰决断能力:“软件虽好,但价格门槛让许许多多有迫切需求的企业,尤其中小企业望而止步!”市场对协同软件的需求快速提升,仅2008年金和软件的用户激增了1万多家。若以原价计算,栾润峰的这项降价决议为1万家企业共累计节省了10亿元。这还不包括企业通过软件带来效率的提高与成本的降低。

  2008年的跌宕起伏,让栾润峰将“实业救国”的理想排上了案头,他坚信救企业就是救国家!今天的中国经济与中国企业面对的是乍暖还寒的季节,而不是漫长寒冬。客观的冰山虽然巨大无朋,但绕过冰山就是春暖花开的明媚阳光。好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运营管理将是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只有融化内部的“坚冰”,才有可能迎接未来的明朗。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润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