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经济危机蔓延 家电公司集体调低业绩预期

  今日,苏宁电器、广州冷机和华意压缩等多家家电上市公司公告2008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分析指出,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下调已有预期,估计修正业绩预告不会在市场上造成较大的波动。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新宇)包括苏宁电器、广州冷机和华意压缩在内的多家家电上市公司今日公告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纷纷下调了2008年全年业绩的增长幅度,对于下调的原因,几家公司均提到了“受全球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影响”。
 

  上市公司“深表歉意” 

  苏宁电器公告称,预计200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50%,在《200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苏宁曾预计2008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0%~80%。苏宁在2007年实现净利润14.65亿元,每股收益为0.51元。 

  广州冷机则透露,2008年公司业绩将出现亏损,亏损额度约6000万元,而早前的预测则是能实现0~0.14亿元盈利,广州冷机董事会对于未能准确预计第四季度经营形势,在第三季度报告中的预告业绩与目前测算结果出现较大差异“深表歉意”。 

  另一家家电上游企业华意压缩则表示,虽然公司在2008年能实现净利润2600万元左右,同比仍然大增230%,但与早前预测的同比增长350%~400%的目标有较大差距,华意压缩董事会因此向投资者予以致歉。 

  市场对此早有预期 

  对于出现这些修正业绩预告的原因,除了每个上市公司各自面临的问题不同外,无一例外均提出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认为,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修正早有预期,尤其是第四季度业绩加速下滑的情况已有所了解,即使作出业绩预告调整,估计市场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对于能超出预期实现增长的上市公司,没有修正业绩即是“利好”。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