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新品评测 > 液晶新品评测

索尼首发HCFL热阴极射线管背光液晶电视

  索尼日前在日本发布了全新的BRAVIA V5系列液晶电视,规格和本月初在CES上纸面宣布的海外型号VE5系列基本一致,是全球第一款采用HCFL热阴极射线管背光的液晶电视产品。

  我们通常见到的液晶大多采用CCFL冷阴极射线管背光,而家用照明常见的荧光灯管则为HCFL热阴极射线管。两者虽然发光原理类似,应用上却有很大不同。CCFL亮度低,发光效率低,但管径只有2到4mm,便于作为超薄液晶显示器的背光使用。HCFL的亮度高,发光效率高,但是通常直径在15到20mm左右,只适合用作民用照明,很难用在显示器背光中。索尼此次采用了双螺旋灯丝等技术,造出了4mm直径的超细HCFL热阴极射线管,首次用在了液晶电视背光上,大大提高了背光能效,功耗可比CCFL节约40%左右。

索尼首发HCFL热阴极射线管背光液晶电视

索尼首发HCFL热阴极射线管背光液晶电视

  搭载HCFL背光的V5系列液晶电视主打节能环保,有46和40寸两种型号。其中,46寸型号能效是前辈产品的225%,40寸型号则为218%。除了HCFL背光技术外,V5系列还使用了人体传感器,当观众离开电视机前时自动关闭画面节能。另外,“节能开关技术”让它的待机功耗只有0.12W,关机连接电源插头时的功耗也只有0.06W。两种尺寸机型的工作功率分别为153/129W,年耗电量分别为157/138千瓦时(上代型号为213/138千瓦时)。

  BRAVIA V5的两款机型均为1080p分辨率,BRAVIA Engine 2引擎,120Hz倍速驱动技术,提供3x HDMI接口,将于2月20日在日本上市,预计售价28/21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1000/16000元左右。

索尼首发HCFL热阴极射线管背光液晶电视

索尼首发HCFL热阴极射线管背光液晶电视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