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创维首度跃居国产液晶阵营老大

  价格反击助力国产液晶阵营大超外资巨头,而在2008年底价格攻势中充当急先锋的创维,首度跃居国产液晶首位。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旗下权威数据研究公司北京奥维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发布最新统计显示,2008年9月份起创维液晶销售额连续位列国产液晶销售额榜首,2008年其高端的酷开液晶销量已超过200万台,位列国产高端液晶首位。

  根据调查统计,2008年“十一”前,国产平板电视与外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对比为4:6。但国产阵营发动一系列价格攻势促使市场份额大幅度提升,至2008年底,本土与外资市场份额之比已变阵为6.5:3.5。

  创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潘志峰认为,2009年国内彩电市场将面临新一代彩电换代高峰:2000-2001年,是CRT彩电销售的最高峰期,彩电更新换代一般为8-12年,这意味从2009年开始,CRT彩电将进入替代高峰,预计换代带来的液晶市场容量将达到3500万-4000万台。

  潘志峰透露,液晶电视市场大屏幕升级速度正趋于加快。2007年,液晶市场以32和37英寸为市场主流,到2008年五一市场,主流销售以32、42英寸为主、到国庆黄金周市场主流产品更替换到42和47英寸液晶。预计2009年,55英寸液晶将逐步成为市场主流。

  新七天电器网CEO左英杰认为,由于外资阵营奥运前发动的主动价格战,2008年国产液晶电视价格平均下调40%。但伴随全球金融危机和外资巨头自身财务状况的迅速恶化,预计索尼、三星、东芝等外资巨头2009年在中国市场发动价格战的底气不足,预计创维为首的国产液晶阵营将凭借在47、55英寸市场的明显价格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志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