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广东将于2月1日启动家电下乡

  记者昨日从省经贸委、省财政厅获悉,广东省于2009年2月1日起启动家电下乡工作,到2013年1月31日截止。凡是在“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购买的家电下乡产品可享受财政资金补贴,补贴标准为销售价格的13%。

  目前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四类,销售最高限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1000元、2000元。

  市民盼惠及城市低收入群体

  昨日记者走访一些在广州务工的农民朋友,他们听说广东即将实施“家电下乡”,赶紧去卖场“踩点”,了解各种家电性能优劣。而广大市民则希望更多的家电类别纳入“优惠大礼包”,并且能惠及城市的低收入困难群体。

  电脑、热水器有望纳入范围

  除了上述确定的品类外,国家在去年底就明确提出了要对今年2月1日起实施的“家电下乡”进行扩容,各省市可根据自身的需求在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扩容的品类中,每个省只能选两件,我们推荐的是电脑和热水器两个品类,目前正在进行征求意见的工作。”广东省家电商会秘书长谢德盛昨日对本报记者透露。

  中标企业名单近日公布

  据省经贸委、省财政厅透露,截至去年12月24日晚5时,共有59家企业申报参加广东家电下乡。经行业协会商会的专家筛选,推荐了21家销售企业,报商务部审批,目前21家流通企业已上报,详细名单将会在近日对外公布。

  制造企业方面,除了前期中标的企业外,我省有新一批企业已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核,目前上报给了国家商务部和财政部,也将于近日公布这批新中标名单。

  省经贸委省财政厅

  致广东省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农民朋友们:

  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农民朋友的生活生产。国务院第36次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推广家电下乡,对农民购买家电实行财政补贴,这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拉动消费、带动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面推广家电下乡实际上是给全国中低收入农民雪中送炭,不仅可以丰富农民精神生活,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帮助农民了解国家政策,获取市场信息,学习生产技术,促进农民增收,有利于改变农村市场分散,网点少、服务差、秩序乱,流通和服务成本高的状况,完善农村家电流通网络,促进建立农村现代流通体系,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

  按照政策规定,我省于2009年2月1日起启动家电下乡工作,到2013年1月31日截止。凡是在“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购买的家电下乡产品可享受财政资金补贴,补贴标准为销售价格的13%。目前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四类,销售最高限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1000元、2000元。

  只要您是具有广东省农村户籍的农户,在补贴周期内购买指定的家电产品(具体品牌、规格以商务部、财政部招标公布为准)均享受财政资金补贴。农民每户购买补贴范围内的家电下乡产品目前包括彩电、冰箱(冰柜)、手机、洗衣机等,每类产品补贴为1台(部)。农民朋友购买补贴类家电产品后,可持户口簿、身份证、发票原件、产品专用标识卡、储蓄存折原件及复印件等有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所办理补贴申报手续。

  农民朋友们,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协作,为你们办实事、办好事,共同努力推进家电下乡工作,为实现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新的贡献。

  文/记者刘新宇、王亮 通讯员黄穗

(责任编辑:风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