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项目招标揭晓 家电下乡2月起全国推广

  ⊙本报记者 张良

  由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和商务部综合司主办的家电下乡全国推广项目招标结果22日揭晓,从2月1日起,家电下乡将正式在全国推广。

  记者从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网站上看到,此次公布的全国推广项目包括彩电、电冰箱、冷柜、手机和流通企业等。

其中,彩电项目共有15家企业中标,TCL、海信、康佳、海尔、创维、长虹、厦华等巨头企业均有所斩获,冷柜项目共有30家企业中标,包括TCL、海信科龙、容声、美的、美菱、海尔、新飞、康佳、澳柯玛等,电冰箱和手机各有58家和31家企业中标,而流通企业则按省份不同各有20家左右的企业中标。与2008年11月20日公布的家电下乡中标结果相比,前一次招标共有155家企业报名,而这次参与角逐家电下乡资格的企业超过200家。中标企业数量较前一次也有所增加,其中彩电增加了5家,电冰箱增加了18家,冷柜增加了11家,手机则增加了14家企业。

  创维集团品牌推广部总监沈健向记者表示,从今年家电下乡推动的力度来看,政府对以财政补贴拉动需求、沟通城乡、搞活市场、解决企业销售,刺激经济增长是抱有极大希望的,这对整个市场信心的恢复以及三、四级市场的发展将大有帮助。

  2007年12月,商务部、财政部在山东、河南、四川试点进行了首次家电下乡。去年12月1日,2008年家电下乡项目正式在全国12个省市启动。之后,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提出了从2009年2月1日起,将家电下乡从12个省(区、市)推广到全国,并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等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

  

(责任编辑:丁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