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康佳产品100%中标“家电下乡”项目

  1月22日,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全国推广“家电下乡”项目张榜,康佳彩电、白电、手机等共70款产品全部中标;19个省市推广地区流通企业全部中标,实现“大满贯”。

  “备者,国之重也。食者,国之宝也。

”康佳等国产品牌“深挖洞、广积粮”,从产品、渠道建设、售后等多方面积极备战家电下乡,收效显著。“2009年是国产平板战略反攻的拐点,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提升。”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侯松容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联合军演显神威 康佳“家电下乡”高中状元

  昨日,全国推广“家电下乡”中标信息公示,康佳等中标企业名单赫然在列,康佳彩电、白电、手机等共70款产品全部中标(彩电15款、冰箱15款、洗衣机15款、冷柜10款、手机15款);19个省市推广地区流通企业全部中标,实现“大满贯”,俨然“状元郎”,康佳“家电下乡”工作得到了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随着家电下乡范围由原来的山东、河南、四川等12个省市扩展至全国19个省市,康佳等企业进一步完善了“家电下乡”的工作方案,“产品、渠道、服务”三驾马车重兵护航家电下乡工作。

  据康佳集团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裁穆刚介绍,康佳针对农村市场,提前研发、准备了多款适合农村居民消费专用产品,这些产品的功能特性、包装设计、基地安排都能更好地配合家电下乡工程的需要,而在能耗指标、产品应用功能等方面甚至高出“家电下乡”的产品要求,符合农民需求。

  得渠道者得天下。康佳深知渠道的重要性。根据农民消费习惯以及农村家电市场分散、流通成本高等特点,2009年,康佳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直营、加盟或授权的销售网点。截止目前,康佳成功地对全国2388家终端门店进行了改造,提高销售网络对农村的渠道辐射能力,重点加强软、硬件的全面提升。其中,“硬件”方面着力于通过“家电下乡形象店”,对县城、乡镇客户终端门店进行升级,给农村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软件”方面,开展与地、县经销商的沟通,充分调动经销商的积极性,切实为农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真正扎根农村,服务农民,使得农民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此外,康佳24小时服务的全球呼叫中心还开通了家电下乡绿色服务专线,为农民朋友提供更贴心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

  日前,由财政部经建司王保安司长、翟旭处长,商务部综合司郑书伟处长等一行五人组成的“家电下乡”调研组前往康佳考察。调研组领导对康佳为“家电下乡”工作所做的充分准备和周密部署给予充分肯定;对康佳“家电下乡”工作进展表示满意;对康佳一直以来扎根农村、服务农民,为落实家电下乡政策所工作付出的努力和辛勤劳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家电下乡:功在农村、利在社会、企业共赢

  家电下乡是政府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内需与外需的一项重要举措。“家电下乡的目的是扩大农村消费,让农民得到实惠,企业得到市场,政府得到民心。” 康佳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下乡”领导小组组长陈跃华表示。这一政策的实施,对于扩大农村消费,加快农村消费升级,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对于引导、支持企业建立和完善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家电生产、流通和服务体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首先,家电下乡将推动国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启动了农村消费需求。平板电视价格已经到达农村消费临界点,需求有井喷之势。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与落实,加快启动彩电需求,尤其是13%的补贴,将是实质性的利好。

  其次,在自然灾害、原料上涨、金融海啸等不利客观环境影响下,家电下乡不仅推动农村消费升级、扩大农村消费,更是促进内需和外需协调发展的需要。

  同时,家电下乡给企业提供新的机遇和挑战。农村市场强大的消费潜力迅速崛起,逐渐成为家电厂商交兵竞技的新战场。这次家电下乡范围广、时间长,政府的投入力度和执行决心都是空前的,而面对19个省市的大市场,对于各家电企业来说,都是新的机遇和挑战。在产品质量、产品设计、售后服务、价格等各方面的严格标准,客观上推动了家电企业的自我刷新,是一次家电企业产品、服务、渠道的大阅兵,并改善了国产厂商经营质量。

  家电下乡政策效应日渐显现,国产品牌发起2009年战略反攻

  康佳积极推广家电下乡也收效显著。据介绍,康佳济宁分公司、内江分公司、荆州分公司、衡阳分公司等多个分公司的平板电视销售的增长幅度是全国平均增长水平的两倍或更多;虽然CRT电视的需求日渐萎缩的行业大趋势不可逆转,但在上述地区其CRT需求降幅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

  据了解,截至2008年12月,康佳在山东、河南、四川三大试点区域,通过家电下乡指定网点,累计共销售中标产品30多万台,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其中,康佳电视20多万台,销售收入1.9亿多元,在三个试点省份康佳彩电产品中占比达30%以上;累计销售康佳冰箱8万多台,销售收入1亿多元,在三个省康佳冰箱产品中占比达60%以上。

  家电下乡推广工程(2008年12月)开展以来,康佳在地县农村市场销售收入接近6亿元,销售量、销售额很大部分来自于家电下乡的贡献。2008年12月-2009年1月共生产家电下乡彩电(平板和CRT电视)40万台,销售36万台(包括10万台对试点工程产品的销售)。销售收入接近4亿元。其中,首次“下乡”的液晶电视更是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康佳首批下乡液晶电视在短短一个月内便已销售一空。

  “家电下乡不仅拉动农村市场需求,还将大大强化国产厂商的竞争优势,支持民族工业,为2008年底至2009年开启的国产平板全面反攻推波助澜,吹响冲锋号角。其有力地促进中国彩电业的发展,功德无量。”陈跃华强调了家电下乡推广对于国产品牌在2009年发起战略反攻的意义。

  首先,家电下乡强化了国产品牌的成本优势:洋品牌在中小规格没有优势,中小规格的面板(屏)供应充分,国产化比较早;同时,康佳等国产品牌相继上模组项目(屏),早期的模组项目也主要集中在中小规格上。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通过限价、限渠道等政策,将强化国产厂商在中小规格上的成本优势。

  其次,家电下乡有利于建立与巩固国产平板的渠道优势:在2008年五一之前,平板电视的主要市场在城市,随着价格的下降,地县农村市场需求的启动,2008年下半年开始,平板的增长点已经转移到广大的地县农村市场。而国产品牌在农村市场经营了30年,有着深厚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家电下乡政策推动并加快国产品牌在渠道上的这一优势建立。尤其是流通企业的筛选招标,优势渠道和网点将向优势企业(如康佳、长虹等)集中,进一步加快农村渠道建设进程。

  再次,家电下乡将进一步提升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以26寸为代表的中小规格液晶电视通过家电下乡工程进入农村市场,将进一步巩固国产品牌在中小规格产品上的优势,扩大国产品牌市场份额。

  陈跃华表示,家电下乡助力国产品牌通过产品优势、成本优势、渠道优势、价格优势构筑起行业竞争壁垒,使得洋品牌短时间内无法逾越,给国产品牌一个发展生存空间。国产彩电尤其是平板电视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强化,实现国产平板实现CRT彩电时代的优势和辉煌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