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山东农民:“今年最大最好的年货就是新家电”

  新华社记者齐海山

  今年60岁的温秀玉再也不用担心过年准备的肉馅、鲜鱼变质了,因为她家最近买了一台海信电冰箱。价值1700多元的电冰箱买回家后,国家补贴了200多元。她对记者说:“今年最大最好的年货就是新家电”。

  温秀玉是记者的家乡山东省禹城市齐尧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依照风俗,每年过完小年就开始准备年货,蒸馒头、炸藕合、炖猪肉……一直要忙到大年三十。由于这几年春节前后的气温比较高,准备好的年货存放成了一个大问题,弄不好就要发霉变质。今年一进腊月门,温秀玉就到县城去买了一台电冰箱,一下子解决了大问题。

  “国家既然出台补贴政策鼓励咱们农民购买一些家用电器,买台电冰箱对国家、对自己家都有好处,那就干脆买一台。买回电冰箱后,拿着一些证明到镇政府去办理补贴资金,很快就拿到了补贴。”温秀玉说,在齐尧村有很多村民购买了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国家补贴产品。在国家的帮助下,农民家里的摆设也越来越现代化了。

  据了解,禹城市已经补贴100多万元,使近万台家电产品进入了农民家庭。在禹城市电视台上,一家家电公司还打出了购买补贴家电送大礼的广告。

  “这几年种地不交农业税,国家还有粮食直补,咱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没想到国家还帮助农民买家电。对农民来说,每一项惠农政策都是给咱们农民准备的好年货,今后的日子肯定是一年比一年好。”温秀玉说。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秀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