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家电下乡掀农村消费热 冰箱最走俏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享受13%政府补贴,物美价廉的“家电下乡”产品,成为今年春节农村市场上特别抢手的年货。据市“家电下乡”办公室统计,仅春节假期前3天,农村家电产品销售量增长超过20%,其中八成为家电下乡的指定品牌。

  26英寸液晶卖断货

  “7天卖了1万多台彩电,26英寸的下乡液晶都卖断货了。”昨天,创维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左兵告诉记者。据悉,由于报价上限2000元的限制,纳入下乡工程的彩电都是中小尺寸产品,像平板电视就以19英寸、22英寸、26英寸液晶为主,如创维就推出了数十款小尺英寸液晶,均是19英寸、22英寸、26英寸;TCL共有15款中标,其中有4款是液晶电视,尺英寸也为19英英寸和22英英寸;此外海信、康佳也有15款彩电全部中标。

  除价格吸引人,下乡液晶融入的不少个性化设计也颇受农民欢迎,比如一款19英寸液晶就能用节能键切换白天黑夜收视环境,还可使用计时回看键快速跳跃广告。

  冰箱卖得最俏

  昨天,记者在国美电器红旗河沟店看到,2楼的大半区域都被“家电下乡”电器专区占据,显眼位置还悬挂出了家电下乡的相关通知,家电下乡品牌产品都贴上指定的标识,方便消费者识别。一销售人员称,春节期间冰箱是补贴产品中卖得最好的,日销量达二三十台,有的是农民直接前来选购,有的则是市民为农村父母购买的。

  国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年三十前(含大年三十)以彩电销售最为火爆,而从初一开始,冰箱就则成为农民选择最多的家电产品,今年冰箱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0%,其中170-220立升的冰箱最受农民欢迎,其价位在1500元左右,部分型号也出现了断货现象。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