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家电下乡”今日全国实施 按买价13%补贴

  作者:林川

  “家电下乡”计划今日全面实施,今后4年,农民购买热水器、计算机、摩托车、空调等家电产品,可享受政府财政给予销售价格13%的资金补贴。

  比特网(ChinaByte)2月1日消息,“家电下乡”计划今日全面实施,今后4年,农民购买热水器、计算机、摩托车、空调等家电产品,可享受政府财政给予销售价格13%的资金补贴。

  此前,这项计划仅在14个省市实施,补贴农民购买彩电、冰箱、手机和洗衣机。不过,从2009年2月1日起,家电下乡从12个省(区、市)推广到全国。同时,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需求从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

  依照规定,各省市政府可自行选拔“下乡企业”,也可在新增加的四大件中,任选两样,搭配原来包含彩电、冰箱等“旧四大件”作为补贴。江苏近期就选择摩托车和热水器;在北京,除了摩托车没选外,又加码补贴农民购买微波炉。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指出,早前家电下乡计划在一些省市“试点”,效果非常好,“一个单位的财政补助,带动了市场七个单位的消费”。根据官方测算,家电下乡计划实施4年,将可创造高达人民币9200亿元的家电消费。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