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各地动态

[扬州]我市“家电下乡”昨在江都启动

  昨天,扬州市“家电下乡”启动仪式在江都举行,扬州汇银家电江都店成为我市首家“家电下乡”指定销售网点,副市长闻道才出席启动仪式。

  首日售出102台家电产品

  昨天下午,记者在汇银家电江都店看到,卖场内开辟了“家电下乡中标产品销售专厅”,内有十多个品牌、数百款手机、冰箱、彩电和洗衣机产品。

专厅前还挂起了国家推广家电下乡产品招标结果公示牌,各类产品的品牌、型号、价格一应俱全。

  昨天下午,来自江都市樊川镇的王先生买了一台1698元的洗衣机,他告诉记者,他长年在外地打工,买了这台洗衣机准备送给父母使用,按照13%的财政补贴标准,他可以得到220元补贴,对于农民来说,还是比较实惠的。

  据了解,昨天是我市“家电下乡”正式启动的第一天,也是家电下乡指定产品对外销售的第一天,当天共售出彩电33台、冰箱55台、洗衣机11台、手机3部,总共102台(部),销售额总计14万多元,赢得了我市“家电下乡”的开门红。

  买齐4类家电可省975元

  据了解,我市目前先对彩电、冰箱(冰柜)、手机、洗衣机四类家电下乡产品实行财政补贴,摩托车、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两类产品待国家公布招标结果后将正式进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家电下乡产品将实行限价销售,也就是说,这些家电产品有封顶价,彩电单价不超过2000元,电冰箱(含冷柜)单价不超过2500元,手机单价不超过1000元,洗衣机单价不超过2000元,每类产品每户只享受一台的补贴,如果买两台彩电,其中只能有一台彩电获得补贴,补贴金额为产品最终销售价格的13%,农民消费者如果4类产品按照最高限价各买1台,则最多可以领取975元的财政补贴。

  预计拉动我市农村8亿消费

  据市商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家电下乡工作是财政部、商务部为扩大内需、拉动农村消费而提出的一项重要措施。

  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城市的家电市场年增长率是20%左右,其中还有农民进城消费的因素;而农村乡镇的年增长率是200%。随着农民的生活水平的提升,用全套家电来“武装”自己的住宅,成为农村消费者的迫切需求。而数据表明,城市平均每个家庭中有空调3.3台、彩电2.1台、冰箱1.2台;而农村平均每个家庭中有空调0.3台、彩电0.9台、冰箱0.5台,由此可见,占总人口70%的农村,其家电市场要比城市市场大出几十倍。根据全省预估,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的“家电下乡”,至少可以拉动全省家电消费110亿元,而扬州也可以拉动8亿元左右的农村家电消费总额。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