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各地动态

[福建]家电下乡启动 买四类家电可获补贴

  福州新闻网讯 全省家电下乡工作1日正式启动。记者获悉,首批下乡家电品种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4类产品,我省将按售价的13%给予农民财政资金补贴,家电下乡的实施时间暂定为4年。全省各县(市)区将于20日前陆续开始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工作。

  根据农民消费水平和消费需求,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分别为:彩电单价不超过2000元;电冰箱(含冷柜)单价不超过2500元;手机单价不超过1000元;洗衣机单价不超过2000元,各型号产品的最高终端零售价不得高于产品中标价格,详细可查询(www.jdxx.gov.cn)。此次经过商务部招标可在我省销售的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涉及12个彩电品牌(包括TCL、海信、康佳等)、65个冰箱(冰柜)品牌(包括TCL、西门子、格兰仕等)、27个手机品牌(包括UT斯达康、诺基亚、联想等)、44个洗衣机品牌(包括纳爱斯、春兰、美的等),以上产品的具体型号、价格详见省经贸委家电下乡网页(www.fjetc.gov.cn)。另外,可在我省开展相关家电产品销售的流通中标企业共20家,其中生产企业13家、流通企业7家。

  按照商务部、财政部规定,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由财政给予补贴。其中,中央财政负担80%,地方财政负担20%。据调查,至2007年底我省约有577万农户,今后4年预计可拉动43.28亿元销售额,共需财政补贴5.63亿元,其中需地方财政补贴1.1252亿元,平均每年应补贴2813万元。

  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农村家电市场潜力巨大。通过家电下乡工作不仅可以组织家电生产企业有针对性地研发、生产、销售适合农村消费的家电产品,促进农村消费升级,提高农民生活质量,而且可以引导鼓励农民扩大即期消费,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