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工商局监测:部分取暖器存在安全隐患

  随着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冷,取暖器开始热销。为确保广大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近日对该市流通领域取暖器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部分取暖器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该局此次监测主要针对取暖器产品涉及安全性能的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针对抽检结果,成都市工商局已通知该市家电卖场和各类家电经销企业将不合格电器商品立即下架,停止销售,以保障人民群众冬季取暖电器使用安全。

  附:不合格取暖器的主要问题

  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共有15个样品此项目不合格,主要是取暖器上标志不全或警示语描述不全面,这容易造成产品的误用和因不专业维修带来伤害。

  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有10个样品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此项目不合格产品,其功率基本上都小于标准要求,这样会影响使用效果,需要更长时间达到取暖的目的,对消费者来说耗电多,在环保节能方面也是不利的。究其原因,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选用质次价低的配件造成的。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

  本次监测中,有19个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出现的问题是,电源线标称横截面积与标准值相差较大,器具电源软线间缺少连接线。电源线截面积不够,会造成工作中发热量大,影响电源线的寿命,使其绝缘性能下降,容易引发漏电事故。缺少软线间连接线会影响电器使用时的安全。

  接地措施不合格。本次监测中,有17个产品接地装置不符合标准要求。此项目不合格,容易引发触电事故。究其原因,是生产企业装配时未严格执行工艺规程,出厂检验时未按标准对该项目进行严格把关。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