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索尼 Z4500 液晶电视 行情 导购 最新评测 > 索尼Z4500新闻

索尼全新倍速技术Motionflow 200Hz解析

  回顾目前索尼BRAVIA现役机型中,作为旗舰级的X300与W380系列相继搭载了高端的BRAVIA ENGINE Pro图像处理方案,而在V440与J400等主流系列中BRAVIA ENGINE第二代图像处理方案(BE2)早已耳熟能详,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迟迟未能看到BE2的高端版本BRAVIA ENGINE Pro 2的踪影。

相距BEAVIA ENGINE PRO图像处理技术发布一年之后,索尼将在近日举行的BRAVIA液晶电视新品发布会中,全新的旗舰级BRAVIA ENGINE Pro 2图像处理技术将于多款旗舰系列产品一同发布。作为BE PRO图像处理技术中标志性的Motionflow 100Hz双倍速驱动,将在全新的BE Pro 2引擎中升级为Motionflow Pro与Motionflow 200Hz两大技术。其中Motionflow 200Hz技术是世界首个四倍速驱动技术。

索尼全新倍速技术Motionflow200Hz解析

Motioinflow 200Hz倍速插帧示意图

  从上图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相对原本100Hz技术,经过对比两帧画面的运动矢量趋势后,演算生成一帧新画面插入到影片中以平滑图像和减少拖影;而在Motionflow 200Hz技术中,则需要生成三帧新画面进行插入,单纯从新帧画面的计算量上来看,已不是100Hz到200Hz的两倍而是三倍!

索尼全新倍速技术Motionflow200Hz解析

接受24p信号下的倍速处理过程

  另外在功能性方面,Motionflow 200Hz技术与100Hz技术相同,不仅支持从50Hz到200Hz(100Hz)与24Hz到192Hz(96Hz)两种等比倍速演算,同时也支持从24Hz到200Hz(100Hz)的非等比的2:3 Pull Down演算。

索尼全新倍速技术Motionflow200Hz解析

根据运动物体的行动轨迹进行演算产生全画面帧

Motionflow Pro技术与Motion flow 100Hz、Motion flow 200Hz之间的区别

  Motionflow Pro技术相对Motionflow 200Hz(100Hz)技术则有些陌生吧?其实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简单,Motionflow Pro是Motionflow 100Hz的功能加强版本,而Motionflow 200Hz则在Motionflow 100Hz处理演算能力上作为倍数级提升;Motionflow Pro的处理能力与Motionflow 100Hz相同,在功能上新增加了一种插黑模式的倍速技术,力求通过营造一定闪烁来体现电影胶片感。该技术之前多用于索尼的家用影院投影机中,考虑到本次索尼新发布的部分机型会采用到技术,在此则作一些必要解释。

  在等比倍速与非等比倍速的处理方法中,三者基本相同,而Motionflow Pro技术所拥有的插黑技术由于普通意义上纯粹插入黑画面帧又有一些区别。索尼Motionflow Pro的插黑技术,会将两种不同的黑画面帧:低Gamma帧与高Gamma帧分别插入到影片中,以力求获得更好的胶片及更自然的人眼影像残留效果。

  1.对应50Hz的讯源时:胶卷连续的A→B→C →D……四格,转换后变成A→A→A→B→B→C→C→C→D→D……,即经过插黑处理之后就变成A→黑→A1→黑→A2→黑→B1→黑→B2→黑→C→黑→C1→黑→C2→黑→D1→黑→ D2→黑…的显示,而不同的Gamma黑帧则表现为:A(低Gamma)→A(高Gamma)→A1(低Gamma)→A1(高Gamma)→B1(低Gamma)→ B1(高Gamma)→B2(低Gamma)→B2(高Gamma)→C(低Gamma)→C(高Gamma)……。

  2.对应24Hz的讯源时:把讯源的A→B→C…(每画面1/24秒),转换成A→A1→A2→A3→B→B1→B2 →B3→C→C1→C2→C3…(每画面1/96秒),经插黑后变成A→黑→A1→黑→B→黑→B1→黑→C…(每画面1/96秒)的状态,而不同的Gamma黑帧则表现为A(低Gamma)→A(高Gamma)→A1(低Gamma)→A1(高Gamma)→B(低Gamma)→B(高Gamma)→B1(低Gamma)→B1(高Gamma)→C(低Gamma)→C(高Gamma)…。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