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电池/充电器

原装还是国产? 数码相机电池选购指南

  

国产电池靠谱吗?

  手机电池爆炸致人死亡,笔记本电池自燃导致用户受伤,近两年的一些事件,让电池的安全问题成为了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那么国产的数码相机电池怎么样呢?

  目前市场上,被广大消费者熟知的相机国产电池品牌有品胜、圣奇士和国际通几个品牌,我们建议大家在选购时,优先考虑这些品牌。包装简陋且做工粗糙的三无山寨电池请不要购买。更不要轻信商家工包原装电池的说法。


精打细算买相机 充电电池到底怎样选

国产电池品种齐全

精打细算买相机 充电电池到底怎样买

这样的保证还是让人放心的

  因为笔者对数码相机较为熟知,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经常让笔者帮助选购相机,在选购中也会要求购买一块备用电池。这个时候笔者都推荐大家选购国产品牌电池。这些国产电池,卡片机用电池在70元左右,索尼T系列电池由于采用了新的技术,所以要贵一些,但亦不超过百元。单反相机电池价格也仅百元出头,售价都非常低廉。而这些电池的性能可以达到原装电池的70%至80%。即使购买两块也要比一块原电价划算,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身边朋友在使用中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精打细算买相机 充电电池到底怎样选

品种较多的AA充电电池

  关于安全问题,相对于笔记本电池和手机电池,数码相机用的电池容量较小且使用时间较短,所以还没有出现关于安全问题的报道。另外这里再说一些关于电池的使用和保养。头三次充满12个小时的说法并不正确,这个是早期对有记忆效应的镍氢电池的使用方法,满充满放可以让镍氢电池达到性能的最大化。而市场上的镍氢电池充电套装,一般所需的充电时间较长,从4-24小时不等请在购买的时候咨询商家。

精打细算买相机 充电电池到底怎样买

保护好你的电池它会更长寿

精打细算买相机 充电电池到底怎样买

低放电的镍氢电池

  而锂离子充电电池,本身不具有记忆效应且出厂时就以激活,充2-3个小时就可以充满,而且现在数码相机的说明书上,都提示消费者不可以过度充放,以免影响电池寿命并造成安全隐患。在长期不使用相机的情况下,请将电池拿出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存在,千万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这样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特别是不要把电池放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下。我们在购买相机的时候,电池上都会附带一个塑料保护盖,存放电池的时候请安装上,以保护电池电极不受损害。

  原装电池性能更好,国产电池价格更优,到底如何选择还要看您的实际需要。以上就是数码相机电池在选购和使用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希望我们的文章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购买和使用数码相机电池。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