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在外农民工可凭发票回乡领家电下乡补贴

  “家电下乡”政策,对于帮助农民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对于拉动内需,都有积极作用。我省作为第二批实施省份,去年年底启动了该项工程。 

  在推广中怎样结合我省实际,把这一多赢的工程做得更好,从而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呢?为此,我们特推出这组关注“家电下乡”系列报道,希望不仅能为农民购买下乡家电提供切实的服务,更期待通过这组报道,让农民在这项工程中成为中央政策最大的受益者。


 
  扩大内需,拉动农村市场,湖北省“家电下乡”工程启动一月有余。近期,记者调查发现,下乡家电深受农民欢迎。省商务厅为加速推广,已制定出一系列符合本省实际的政策。 

  省商务厅家电下乡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2月28日举办“家电下乡”启动仪式至今年1月31日,我省共销售产品28079多台(部),实现销售额逾4300万元。
 
  买三大件省了700多元 

  “去年底,仅彩电就卖了十几台。”通山县五环家电城的陈女士称,从“家电下乡”启动以来,到店里来问产品的人很多,销量也不错。 

  黄陂农民老李最近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三门冰箱和5公斤不锈钢全自动洗衣机,本来海尔这三样加起来是5696元钱,但老李只花了4956元,省下的740元则由财政补贴了。“不但省钱了,还买了名牌。”老李高兴地说。 

  农民买家电国家补贴13%,这一举措对农民消费的激发作用很明显:一方面牵动了已有购买计划的人,另一方面一些原本不打算买家电的农民也决定将家电换代升级。 

  据了解,仅通山县一个店不到一个月,就有十几户农民前来新购置了彩电。 

  省商务厅家电下乡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目前已在近30个县市启动,有销售网点近2700家。首批财政补贴资金已落实,即将分到县(市、区)。 

  该负责人称,今年销售网点预计可达到5300家,销售产品50万台左右,销售金额约达7亿元,农民将获得家电补贴资金约9100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村的家电消费。
 
  城区也有卖场 

  根据规定,要成为销售网点,必须符合国家开出的条件,并要在当地商务部门备案,获得批准后即可。 

  湖北地貌涉及山区、丘陵、平原,省商务厅制定了符合湖北特色的政策。据介绍,该厅发出通知,销售网点要方便农民购买,各级商务部门要及时备案,对各地开店数目不设限。 

  该负责人还称,考虑到消费实力不等,各地销售网点门店规模也没有设限,不过原则上要在当地相对较大;对于在农村乡镇设点的家电门店,此次优先给他们办理,暂时没有经营家电而想经营的,只要找到合适的挂靠中标企业,也给予及时备案。 

  为方便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武汉和我省其他城市的城区均设置了卖场,农民工可在所在打工城市购买,然后带着发票、身份证等凭证回户籍所在地领取财政补贴,一般时限在购物后30天以内。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