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台湾家电厂商表示有意代工大陆彩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国大陆“家电下乡”蕴藏人民币上千亿元市场商机,大同、东元及声宝等本土家电大厂正积极与大陆康佳、长虹或海信等知名彩色电视机大厂接触,准备帮大陆家电厂代工生产贴牌液晶电视,作为敲开中国陆市场的试金石。

  中国大陆为振兴经济扩大内需,锁定9亿农村人口,祭出“家电下乡”,预计4年内针对彩色电视、冰箱、行动电话与洗衣机等4大类家用电器产品,以户为单位,给予13%退税补贴优惠,创造4.8亿件,人民币9,200亿元商机。

  据报道,东元、声宝主管表示,奇美集团旗下新视代科技、明基两大信息厂都有自家面板厂的奥援,积极将CHIMEI、BenQ品牌液晶电视打入中国市场。东元、声宝及歌林三家老字号本土家电厂本身并无面板厂,尤其面板占液晶电视生产成本65%至70%,若无面板厂的价格奥援,根本无法与大陆创唯大玩低价牌抗衡;至于歌林自从爆发财务危机后,短期内不可能以OLEVIA品牌抢攻大陆液晶电视市场。

  东元主管坦言,东元去年第四季曾将挂上自家“TECO”品牌液晶电视,在中国大陆小量试销,但反映却不如预期,东元斥资6,000万美元在厦门兴建年产能百万台液晶电视厂,其中30%主攻大陆内销及亚洲市场,正与大陆当地知名彩色家电业者接触,洽谈代工生产全尺寸液晶电视。

  声宝综合企划处长陈柏苍指出,声宝转投资新宝天津厂计划争取2月初大陆家电下乡第3阶段华北地区的冰箱标案,若有所成,一定会与中国大陆当地通路及品牌大厂合作,藉由当地大厂的在地优势,一来采购钢铁等原材料、零件数量够大,价格也相对便宜,比声宝单打独斗来得好。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