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电子平板电视畅销 但利润率下降

   韩国LG电子发布的结算数据显示,2008财年10月~12月的业绩为增收减益。合并结算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22.5%,达到13万亿3700亿韩元,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73.7%,为1000亿韩元。虽然平板电视及手机的销售额有所扩大,但所有业务领域的利润率均出现下滑。

  从事电视机及PDP模块业务的Digital Display部门虽然实现了增收,但亏损却比以前扩大。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6.4%,为4万亿6170亿韩元,营业损失从上年同期的110亿韩元增加到140亿韩元。液晶电视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57%,出现了大幅增长。另一方面,等离子电视比上年同期减少6%,PDP模块的销售额也比上年同期减少了44%。平板电视的供货台数比上年同期增加35%,为432万6000台。不过,价格明显出现下滑。LG电子预测,2009年平板电视的全球市场虽然受到全球性经济衰退的影响,但由于新兴市场上小屏幕电视/低价电视的需求预计将会增加,因此,需求规模有望与2008年持平。

  从事手机及PC业务的Mobile Communication部门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34.6%,达到4万亿4870亿韩元,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34.8%,为1760亿韩元。手机供货台数比上年同期增加8%,为2570万台。虽然面向北美的供货出现了停滞,但以印度为中心的面向亚洲的供货出现增长。LG电子表示,预计2009年全球市场规模将会缩小,因此将在根据市场状况调整生产的同时,继续力争扩大市场份额。今后的主打领域,将是智能手机以及低价位的普及型手机。

  从事冰箱、洗衣机及空调业务的Digital Appliance部门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20.1%,达到2万亿9710亿韩元。在韩国国内,泡菜用冰箱的销售额增势喜人。然而,由于整个市场的价格竞争不断加剧,营业损益状况从上年同期的盈利1070亿韩元,变成了亏损620亿韩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