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财报赤字频现 夏普索尼液晶合作计划延期1年

  据1月29日消息报道,受全球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影响,日本夏普和索尼的液晶合作生产计划将延期1年进行,此前两家公司曾有意在6月份开始进行液晶合作生产计划。不过夏普方面声称,与索尼的合作计划推迟一事并不会影响到2010年3月大坂第十代液晶面板线的建造和投产。


2008年2月26日夏普和索尼宣布将进行液晶合作生产计划

  由于受到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日本多家消费电子商在最新公布的2008年第三财政季度(即2008年10月-12月)的业绩报告中出现不同程度的赤字或亏损。索尼电视事业部出现430亿日元赤字,全公司赤字更是超过了3000亿日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索尼总营业收入下降了24.6%,为21546亿日元,纯利润则狂降了94.8%。


索尼2008年第三财政季度业绩报告

  索尼表示,该季度财报出现赤字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液晶电视成品价格大幅度下跌超出预计,大尺寸机型价格预想年降幅为25%左右,而实际上降幅超过了30%;中小尺寸机型价格预想年降幅为20%-22%,而实际则达到25%。每台电视按超出约5%的价格跌幅折算,约损失4000-5000日元,按照索尼电视过千万台的出货量来换算就是损失600亿日元。

  其次是原材料,尤其是液晶面板的价格急速下跌造成供求失衡。受经济危机影响,欧洲市场的液晶面板需求量迅速减少,面板供给过剩并积压,其价格随之严重下跌,上游面板商之间白热化的竞争让液晶产业链出现混乱。

  受到金融海啸冲击的不仅仅是索尼,东芝在近日公布的财报中同样出现了严重的赤字问题。东芝在2008年季度的总营业收入为49841亿日元,比2007年同期减少了11%,纯利润则为-1596亿日元。


东芝2008年度财政报告

  与此同时,日本另一大消费电子巨头日立公司也对其2009年业绩预想报告中的部分数字进行了修正,营业总收入从原来的109000亿日元降至102000亿日元,营业利润从原来的4100亿日元降至3700亿日元,而纯利润则从原来的150亿日元修改为-7000亿日元。日立还宣布到2009年底为止,将对数字媒体和汽车相关事业部门削减约2000亿日元的固定费用以降低财政亏损,平板电视事业部将会有约3000名员工将被抽调重组到其它部门。


日立2009年业绩预想报告修正项目对比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