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宏碁称今年挑战惠普全球笔记本霸主宝座

   中新网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昨(2)日表示,今年是宏碁市占率再向前跨进一步的大好机会,有机会再增加2至3个百分点,挑战惠普(HP)全球笔记本计算机(NB)的龙头宝座。

  王振堂表示,面对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宏碁今年市占率、本业营业利益等都将比去年成长。

他原先预计宏碁2011年NB封王,若能提前封王,对台湾自创品牌,有极大意义。

  第一季是产业传统淡季,王振堂表示,宏碁今年第一季营收约与去年同期差不多,利润则会小幅滑落。为控管风险,宏碁今年不强求营收成长,本业营业利益则有信心比去年逆势成长。

  王振堂说,今年看到很多挑战、也看到不少机会。景气不佳,市场汰弱留强,弱的人这个时候会采取保守策略,反而制造出空间,宏碁今年不悲观、不保守,是抢攻市占率的好机会,其中在美国、中国大陆及日本市场有较大成长空间。

  他预计,宏碁今年NB全球市占率有望向前推进2至3个百分点,优于往年成长幅度。根据Gartner(顾能)的调查,宏碁去年下半年与惠普的全球NB市占率差距,已拉近到1个百分点以内,宏碁今年有机会提前封王。

  宏碁去年小笔电出货量约500万台,王振堂乐观认为,今年有机会上看1,200万至1,500万台,带动宏碁今年整体NB出货量较去年成长25%至30%。宏碁昨天股价小涨0.2元,收41.95元。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