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2008年数字电视用户增长67.6% IPTV超100%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近日回答《中国广播影视》杂志记者提问的时候透露,2008年全国有线广播电视用户预计1.63亿户,其中数字电视用户4501万户,付费数字电视用户452万户,分别比2007年增长6.5%、67.6%、158.3%。

  朱虹表示,2008年全国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为95.96%、96.95%,分别比2007年增长0.53%、0.37%。在收入方面,2008年全国广播电视预计总收入1452亿元,比2007年增长10.3%,其中付费数字电视收入13.9亿元,比2007年增长67.5%。

  此前,10月份,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科技司副司长王联在CDTF2008上曾表示,截至8月,全国有33个城市和地区完成了有线数字电视的整体转换,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超过4000万,估计到年底应该能够超过4500万。他还谈到数字付费电视稳步发展,数字内容不断丰富,全国一共开办了155套付费广播电视节目。

  另外,某媒体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到2008年11月全国数字电视用户已经超过4800万户。而据2007年底的统计,当时全国数字电视用户是不足3000万,2008年一年,数字转换可以说取得了重大突破,用户数的增长是几何级的。

  另一方面,IPTV在2008年也突飞猛进,根据流媒体网的统计,IPTV用户总数在2008年年初约为120万,年底的时候这个数字达到了260万,在增速上比数字电视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上海,IPTV甚至隐隐有超越数字电视的势头。

  这两个业务至少目前对用户而言,实在谈不上太大区别,因此,他们之间的竞争是事实。所以2009年无论对数字电视还是IPTV,都是重要的一年。

  当然,IPTV存在一些变数,因为3G牌照的发放把电信运营商们的竞争焦点吸引到移动网络上来,然而全业务运营商既然是发展方向,IPTV作为固网宽带的重要拓展业务,自然也不能放弃,尤其对电信来说,上海、江苏、广东、福建、安徽、浙江等地IPTV业务均蒸蒸日上,全国IPTV形势可谓一片大好,今年应该会继续加大力度。电信重组开始之后,网通部分的IPTV发展不再那么大张旗鼓,新联通与网通整合完成之后,不知道会不会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做IPTV。2009已经来了,让我们继续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