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1GHz智能手机诞生 众厂商应如何应对?

  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用户和潜在购买者最为关注什么?在我们中关村在线手机通讯事业部的一项调查中,2480人中有1676人也就是67.58%都选择了“硬件和性能”,其它项目是“外观做工”、“音视频拍照(即多媒体)”、“待机时间”。可见硬件配置和性能表现对于一款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的重要性。和一款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性能最为相关的就属它的中央处理器了。

  67.58%的网友最为关注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的硬件和性能

  在去年年底的《2008年37款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横评》行业展望中,笔者预测了“在硬件配置方面,CPU的主频会进一步提高,在2008年底已经出现了采用Marvell800MHzCPU的华硕P565,而高通方面则早已发布了1GHzCPU的解决方案,HTC极有可能在2009年推出采用这个平台的旗舰机型。”
  高通Snapdragon解决方案(1GHz CPU)的适用范围

  没想到,在2009年的2月初,1GHz的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就已经出现了。不过不是来自预想中的HTC,而是来自很低调的WindowsMobile厂商——东芝。大部分国内网友最为熟悉的东芝机型就属G900了。东芝的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向来能超出大家的预期,而这次TG01又给了很多人一个大的意外。
  采用高通1GHz CPU(Snapdragon解决方案)的东芝TG01

  1GHz中央处理器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的出现会对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行业产生不小的催化作用,目前主频第二高的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是来自华硕的P565,其采用的解决方案是MarvellTavor。东芝TG01无疑会让Qualcomm(高通)与Marvell(马威尔)在移动CPU领域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在2008年10月份的中国国际通信展期间,我们中关村在线手机事业部对Marvell(马威尔)公司手持及通信事业部应用处理器业务亚太应用工程及技术市场总监江晓峰和业务开发经理姜鹏先生进行专访时,他们也提到了“在技术上Marvell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Marvell现在已经推出了1.2GHz的移动处理器,只等终端设备厂商的订单”。(专访链接)
图为:08通信展微软展台Marvell展区

  可见,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的中央处理器1GHz只是一个时期的峰值绝不是最高值,但是潜力还有待挖掘。那么,谁会成为下一个“1GHz俱乐部”的成员呢?笔者预计,下一个推出1GHz智能手机的厂商应该是最具实力的HTC,而其采用的平台则一定是QualcommSnapdragon解决方案,毕竟HTC和高通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HTC

  当然,也不排除第二个发布1GHz 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的是和Marvell关系密切的三星电子,采用624MHzMarvellPXA310系列CPU的i908E/i688等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代表了三星在硬件配置上所追求的高标准。未来的话,华硕、刚刚加入WindowsMobile阵营的索尼爱立信等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厂商可能也会依次推出自己的1GHz旗舰机型。


  中关村在线手机事业部认为,除了有实力的HTC、三星之外,各个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厂商没有必要立刻追随东芝的脚步进入1GHz阵营,因为售价和续航能力势必受到高主频CPU的影响,而且以目前的WindowsMobile操作系统,624MHz左右的CPU足以保证其流畅运行。这些厂商可以用更多的精力来研发特色界面以及进一步提高易用性的细节设计,这样普通用户也是会买账的。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