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标准的较量 尼康新旧50mmAF镜头对比评测

  

 新版的AF-S 50mm F1.4G为G型尼克尔镜头,因为取消了光圈环的设计,所以也没有了光圈环的锁定开关,取而代之的是对焦选择拨钮,可以在自动对焦与手动对焦之间切换,并且自动对焦时AF-S 50mm F1.4G支持全时手动对焦。


对焦窗与对焦环对比

  细节方面,除了尼康AF 50mm F1.8D没有对焦窗之外,AF 50mm F1.4D和新的AF-S 50mm F1.4G都设有对焦查看窗口,新版AF-S 50mm F1.4G的对焦窗略小一些。

  对焦环的设计上,新版的尼康AF-S 50mm F1.4G要宽大一些,基本与常见的G型镜头差不多,对焦时不会一起转动。AF 50mm F1.8D和AF 50mm F1.4D则在对焦时会转动,自动对焦操作时必需注意手不要碰到对焦环,另外AF 50mm F1.8D因为对焦环上还需要容纳两行对焦距离刻度的原因,橡胶部分相对AF 50mm F1.4D还要略窄一些。


尼康AF 50mm F1.8D卡口

  因为没有内置对焦马达的缘故,尼康AF 50mm F1.8D镜头在卡口上会带有一个对焦传动轴接口,有些朋友可能以为这是一颗螺丝,不过当你用手去转动对焦环的时候,你会发现这颗“螺丝”也会跟着一起转动。


尼康AF 50mm F1.4D卡口

  尼康AF 50mm F1.4D同样没有内置对焦马达,其卡口设计与AF 50mm F1.8D基本一致,同样带有一个对焦传动轴的接口。


尼康AF-S 50mm F1.4G卡口

  新版尼康AF-S 50mm F1.4G内置SWM对焦马达,因此也不再需要机身马达的传动,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AF-S 50mm F1.4G上是找不到这个传动轴接口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