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调查显示:上海市家电销售出现“小阳春”

  本报上海电 记者近日从上海苏宁电器、永乐家电和国美电器了解到,从农历鼠年腊月二十五到牛年正月初一这七天中,家电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彩电、手机、电脑和数码产品热销,占总销售额的70%左右。

  记者节日期间走访多家家电连锁门店发现,消费者与平时相比有所增加,收银柜台前甚至还有消费者排队付账。
尽管家电商家没有像大商场那样打出“七折”、“八折”优惠的广告,但只要询问价格,销售人员都会主动在挂牌价上给予优惠,如果购买多件商品还可以享受团购价格,一些特价商品甚至降价数百元至数千元。

  在一项有650位上海市民参与的网上调查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的活动中,购物排在第一位,随后分别是拜年、上网和陪伴家人。在春节购物的计划中,拜年的礼品占了很大的比例,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数码产品:2006年只有1.9%的受访者选择数码产品作为礼物;今年,选择数码产品作为礼品的上升到13.70%。MP3、MP4、PSP、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都进入了拜年礼品的行列。

  苏宁上海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凌国胜称,受金融危机影响,海外家电市场需求减少,家电厂家都希望国内消费市场的增长能弥补海外市场需求的缺口。“要拉动国内市场,必须加大促销力度,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价格优惠,这是整个行业的共识,所以春节期间降价幅度比较大。”

  为了进一步刺激消费,几家家电连锁商家都与银行一起推出分期付款服务,免收消费者手续费和利率,甚至可以“零首付”购买家电。如以购买一台价值12000元的彩电为例,消费者可以分12期支付,每期交1000元,且无须额外支付540元的分期付款手续费(以手续费率平均4.5%计算),可以为消费者减轻不少负担。

  据业内人士介绍,年前一周到元宵节这段时间都是家电销售的旺季,与以往的七天“黄金周”相比,春节市场没有销售增长的爆发期,却有为期三周甚至更长的持续增长期,可以称之为“黄金月”。一般说来,过了元宵节后家电销售市场就会进入年度最长的淡季——直到五一前复苏,所以对于春节市场各家电商家都是集中促销资源“贴身肉搏”,这也是节日期间出现销售“小阳春”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