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广东家电下乡10日起全面展开

  居住深圳的广东农村户籍人员在深买家电有望获补贴徐明天

  【本报讯】(记者 徐明天)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和企业了解到,深圳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落实国家“家电下乡”拉动内需的实施方案,在深圳居住的广东省范围内的农村户籍人员在深圳购买相关家电产品,有望获得政府补贴。

  据了解,广东省家电下乡活动即将启动,2月10日起全面展开。深圳市相关方案已经上报。

  据了解,在节前举行的家电下乡扩容中,广东省和深圳市进入家电下乡的范围。深圳已经没有农村户籍人口,周边地区则有相当数量的农村户籍人口在深圳经商打工长期居住。根据规定,农村居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家电产品才能获得补贴,但要求长期在深圳居住的农村居民回户口所在地购买家电产品并不方便和现实,因此,深圳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方案,根据深圳实际情况,在深圳居住的广东省范围内的农村户籍人员在深圳购买相关家电产品,也可获得政府补贴。

  有关方面负责人称,根据国家规定,广东省农村居民购买中标企业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产品,将获得销售价格13%的政府财政补贴。其中80%由中央财政补贴,20%由地方政府补贴。

  有关企业负责人介绍,如果深圳市有关部门家电下乡实施方案获批,在深圳的国美、苏宁等全国17家中标家电零售企业的商场内,购买补贴范围内的家电产品,都会获得补贴。同时,创维、康佳、TCL等中标企业的经销商也都可以销售补贴范围内的产品。

  近日,相关企业已经将销售网点的资料汇总上报广东省有关部门。方案实施以后,购买者在商场出示户口证明等,商场就会将有关信息资料载入电脑信息系统,然后呈报有关部门,购买者就会获得补贴。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